在靜下來的時刻,總是可以想到很多事情,不停、不停的想……

 

雖然這個暑假可說是無事可做,但在靜下來的時刻,總是可以思考很多事情。

 

在昨晚,老哥跑來我房間,說要睡我這裡,只因為我房間冷氣比較強,我沒多想,就讓他睡了。(我睡床上,他睡地上)

 

他問我,怎麼那麼晚還不睡?我說睡不著啊,所以就聽音樂……

 

接著,他用疲憊的聲音跟我小聊了一下,那些話,卻讓我更難入眠。

 

他說,前些日子去看了I POD 60GB的,本來要買,卻打消了念頭。還說不是貴的原因才不買,而是我的原因。

 

這下我可愣了,什麼我的原因?要買I POD 關我什麼事?

 

他說I POD是要買給我的,我又愣了。

 

他說「沒買生日禮物給妳覺得很過意不去。」

我說『沒關係啊,我也沒有買你的生日禮物啊。』

「你沒買沒關係啦,如果你還真的買給我,我反而會覺得奇怪呢!」

我皺眉,繼續聽他講。

「雖然爸媽常常在那裡嘮叨,可是都是在未我們著想。他們都是無怨無悔付出、不求回報,可是我不一樣,我們是兄妹關係……」

『嗯……』

「哥哥是希望你能有出息一點,平常給妳吃吃喝喝,那些都還沒關係,我請客;可是用那麼昂貴的東西當獎勵,總是希望你也能上進一點,這樣我才不會那麼猶豫……總之,相對的,當別人想對你付出些什麼的時候,你是否也要拿些什麼給這個家……」

 

他說話很小聲,有些小細節沒聽到的就自己掰了,反正意思差不多便是。

 

哥哥好像是第一次跟我說心裡話,讓我有些驚訝,後來便躺在床上,一直想那些話了……

 

隔天,被老媽罵說整天無所事事,被叫去洗衣服,老媽還罵我說,如果這樣什麼事情都不會做的話,那以後嫁出去要怎麼辦啊?

 

然後,邊洗著衣服邊思考著這件情。

 

「大不了不嫁就好了嘛,又沒有人喜歡我,自己一個人,多自由啊!我還比較喜歡這種自由的感覺……」

 

『結婚是愛情的墳墓』,還不到年紀的我,竟然覺得這句話真是對極了。

 

因為愛情,是虛幻;結婚,是現實,幻想和現實之間,總是有著鴻溝般的差距,巨大無比。

 

結婚以後,一切都需要錢,養小孩要錢、水電費要錢、房屋稅、地價稅、所得稅……等等等的,累積起來,搞不好是天價也說不定。

 

再加上,經濟壓力、業績壓力,再來就是情感問題也可能因此變故,導致家庭暴力、遺棄小孩等等的問題,這時,愛情早就支離破碎,從前認為能像王子與公主美滿的生活,有百分之九九,大概都不會成真了。

 

洗著衣服,還真是有點抱怨:爲什麼女人非得洗衣煮飯不可,尤其是煮飯,簡直跟上刀山下油鍋沒兩樣……

 

唉,還要學會自得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