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五點多起床,準備些隨身用品,出發爬山去。

 

少早起的我,看見初升起的太陽,那樣清澈的黃色光芒照耀在人行道上,看了就令人心情舒暢,還一度嘆道:「早晨的陽光好美唷……」

 

過了三明治和冰豆漿之後,立即上了高速公路,北上到九份去。

 

ㄧ路上,胃部隱隱作痛。

 

到了瑞芳鎮,我和爸媽下車休息去吃點東西。

 

這個地方還真是好久沒來了呢,還記得那時候因為某颱風,淹過了橋面到達二樓的位置,災情慘重。

 

坐在這個地方,還那麼悠閒的吃著稀飯,實在很難想像,多年前,這裡曾經被洪水淹沒過。

 

跟老媽說明了我身體的不適,但是又沒帶胃藥,於是就這樣一路到達坑山。

 

真要命耶,胃痛還叫我去爬山,雖然景色優美,視野廣泛,但還是免不了腹部的疼痛。

 

我們家總是很奇怪,來到九份不知道有幾次了,連這座名山和老街都沒去過,昨天才第一次去。

 

爬山、爬山……才爬到一半,連第一座涼亭都還沒到達,就已經快不行了,路途越來越崎嶇,也有些狹宰,而且,從海面吹來的風強勁無比,都快站不穩了。

 

老媽在上頭一直催促我上去,我猛搖頭,說不上去就不上去啦,怕都怕死了,結果,我下到中間一處平台,在那裡靜靜坐著,吹著涼風,看著眼前的風景。

 

頭頂上的雲朵一片片飄過,底下的村鎮一下陷入陰影、一下陷入光芒裡,平淡的景象,令我不禁想著:「如果我能住在這裡,那該多好?」,生活不必那麼緊湊,還有清晰的空氣與芬多精瀰漫著,對身心是多麼大的幫助啊……

 

坐在平台上,不知等了多久,雲朵變少了,就這樣一直暴露在陽光底下,愈來愈熱,再也耐不住性子,自己先下山去,坐在一處亭子底下休憩。

 

最後終於等到爸媽回來了,他們說他們爬到了最頂端,還說好險我沒上去之類的話。

 

我當然不想上去啦,這樣「拼生命」的休閒活動,還是不要冒死去做比較好,唉唉!

 

下了山,我們到達九份老街,進去那狹窄的巷道內逛逛,裡面盡是ㄧ些木屐、芋園、陶笛……等等的店,五花八門的式樣目不暇給,走到最後,人越來越多,於是決定回航。

 

回程中,買了芋圓冰清涼一下,呼!清甜的味道、Q而不黏牙的彈性,真令人懷念啊!真是滿足~

 

就這樣,吃完後上了高速公路,要回歸家園,結束了難得親近自然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