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慌亂的聲音從犬夜叉懷裡傳出,還帶了點哽咽聲。

「發生什麼事了?」他溫柔地問。

只不過是一場夢,卻擾得她心神不寧。

不安的情緒,實在無法掩飾,更別說是演戲。

那一切,真的教她手足無措。

夢,太實了。

她好害怕失去,真的好害怕失去這個正在擁著她的人。

阿籬無法隱瞞,更是為了要他提高戒備,於是,將夢裡所有的事情告諸於他。

「萬一發生了,那該怎麼辦!?」阿籬擔憂地說。

「這……不可能,當初我們合力擊敗奈落,在他即將逃跑之餘,桔梗……」提到桔梗,犬夜叉稍微停頓了一下,臉上顯現著悲傷「桔梗和奈落不是連同四魂之玉一起毀滅了嗎?更何況,彌勒的右手風穴也消失了啊……」

「可是,萬一又像神久夜那次一樣,根本就是個騙局,那該怎麼辦?」她想起那次戰役,那時大家都誤以為輕鬆打敗了奈落,卻沒想到,那只是他詭計裡的一項工程罷了。

「這……」

「還是謹慎一點吧。」人人都說預防勝於治療,提前有些戒備,總比到時候手忙腳亂的抵擋還來得好吧?

「別擔心,就算他真的復活,我也不怕他。我們一定可以將他打敗的!」他十分有朝氣地說著。

「嗯,好。」希望如此就好,她暗暗嘆了口氣。




在戰國時代,一處偏僻的小村莊裡,雖然人煙稀少,卻是天天和樂融融,就像是一家人一樣。

其中,有一對夫妻惹得大家特別開心,有時感情好的,兩人會在夜色下並肩而坐,說些看似平淡的小情話;有時感情壞的,就是妻子衝著丈夫追打。

不合常理的相處方式,惹得大家笑呵呵的,常成為村民口中的新鮮話題。

而就在離這裡十里之外的一座小洞窟,開始蠢蠢欲動。

不安定的氣息逐漸籠罩洞口,更在一個時辰之內,擴散至整個接近那裡的地區。

只要一被接觸到,所有的生物無一倖免。

淒慘的死狀,就像是身體裡被埋了炸藥一般,皮開肉綻。

某個低沉的笑聲,隱隱約約,從那座洞窟裡傳來……




「欸…你聽說了嗎?幾個村莊一夕之間全成了廢墟的事情,聽說沒有打鬥的痕跡,也沒有餘毒殘留的反應,那究竟是怎麼回事啊?」

「真的嗎?怎麼這麼恐怖?會不會是被山賊抓去當僕奴啦?」

「你傻瓜啊?山賊要這麼多奴隸幹啥?」

一旁身穿藍紫色袈裟的法師,實在耳尖,聽到了這個消息,便走過來打探打探。

「請問,你們說的事情是怎麼回事?」

「彌勒法師,是這樣的,聽說十里之外的幾座村莊一夜之間成了廢墟,沒有人知道原因。」其中一個村女稟報。

「這樣子啊……」

「是啊,在那附近的村莊知道了這件事,還驚慌失措的想要逃走呢,法師你看,我們要不要也逃走的好?」

「不,先不要,何況,逃走不是唯一的辦法,」彌勒手頂著下巴,想著該如何應付的對策「我會盡快去調查的,到時候你們再行動也不遲。」

「好吧,先謝過法師了。」那位村女面對這麼帥的法師,即使知道他是有婦之夫,也不免露出靦腆的笑容想勾引他。

「那請問妳可以幫我生孩子嗎?」

「呵呵,法師,你真討厭~」村女眼睛瞥向一邊,笑了一笑,『識相』地走了。

彌勒只是和藹的笑了笑,卻沒注意到後方的熊熊烈火,燒得正旺啊!


籬兒廢言:
前戲開始囉~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唷~~
這裡開始了彌珊的劇情
在中間可能會發生兩人情意堅珍的感人畫面唷
感覺好像有點半犬籬、半彌珊的劇情
總之,敬請期待!=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