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夜叉睜開眼,早晨的陽光由模糊逐漸清晰起來,他緩緩起身,狼皮製的被褥滑落,心裡正想是誰蓋上的同時,身旁的人發出了呢喃。

「嗯…鋼牙……」菖蒲趴在他身旁,閉著雙眼,仍然夢囈著。

看這鋼牙有著這麼癡情的女孩陪伴著他,這麼好的女孩不要,偏偏選中他的阿籬!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

再怎麼怪也沒有辦法,依他目前的狀況來看,也只能先走一步算一步了。

他將被褥蓋回菖蒲身上,正準備想離開此地,卻被一群討厭的狼包圍。

「走開!走開!」他們在他身上又搓又蹭的,有的還將舌頭在他腳邊胡亂舔舐,原本是在示好的涵義,在犬夜叉眼裡簡直快叫他發瘋!

「鋼牙酋主,怎麼可以對狼兒如此不善呢?」

星辰長老突然從一旁走出來,撫摸著鄰近的狼隻,表情相當不悅。

「我怎麼做是我家的事,用不著你干涉。」那是因為他實在受不了這裡濃烈的狼騷味啦!

「怎麼可以不干涉!鋼牙酋主,請你尊重這個族群!我知道你向來不嚮往崇高的地位,你可以選擇不要你的地位,但你絕不可以拋棄或是鄙視這個族群!你如果不遵守,我就算忤逆天意,不只你的地位不保,包准你被逐出這個族群,從此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星辰長老批哩趴啦說了一大堆,犬夜叉當然聽得出來事情的嚴重性,但他再怎麼狠,再怎麼討厭他,也不能害他被趕出去吧?

「好、好啦!我知道了!」他雙手抱胸,不耐煩的說。




「珊瑚、七寶、彌勒法師,我回來囉!」阿籬推開門簾,臉上掛滿微笑。

「阿籬,你回來啦。」大家齊聲回應。

「我帶了便當要給你們吃喔!」

阿籬從黃色背包裡拿出幾盒精緻的便當,打開盒蓋,裡面盡是一些令人垂涎三尺的菜色。

「哇!看起來就好好吃喔!」珊瑚驚喜。

「呵呵!其實這大部分是我媽媽做的,因為我在切菜的時候不小心切到手了,所以媽媽幫我做完後半部分。」阿籬伸出受傷的手指,上面除了紗布之外,還用彈性繃帶套了上去。

「是喔?以後小心一點唷,阿籬!」珊瑚說完,立即夾了點小菜放入口中,「好吃!!」

「阿籬的手藝……不…我是說伯母的手藝……還真是不錯呢!」彌勒邊吃邊說,一旁的七寶也開心的吃了起來。

「對吧!」阿籬笑著。

一夥人開始吃著,從頭到尾沒講過一句話的鋼牙,看了這菜色許久。

「咦?犬夜叉,你怎麼不吃?」阿籬夾起的菜懸在半空中,準備對準鋼牙的口。

「啊?」鋼牙張口疑問,沒意料的,口中突然多了一股美味。

不僅是在菜的味道,再加上是阿籬餵他的,感受更別有一番風味啊!太幸福了……

只不過,那隻該死的蠢狗!竟然坐想大爺之福!?有阿籬這樣好的待遇、好的福利,吃阿籬親手做的菜、吃阿籬親手餵的菜……天啊!他好想扁了這隻笨狗!可惡!

「好吃嗎?」阿籬微笑疑問,但還是有些擔心母親的手藝是不是把自己比下去了。

「好吃!」不用懷疑的肯定句。

「那你多吃點……」阿籬垂下眉毛,心想:「果然,要是以前的犬夜叉只會顧著吃,哪可能說什麼衷心的話,他就只愛他的泡麵……」

《待續》

籬兒廢言:
我不知道『酋主』這個名稱有沒有比『少主』高一點
搞不好也沒有『酋主』這種職稱吧
因為這個是從『酋長』聯想而來的
有點奇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