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連續幾天放鬆的假期,『犬夜叉』一行人再度踏上了旅程,只不過這趟旅程對鋼牙來說,實在很不習慣,阿籬也就算了,但對於珊瑚、彌勒和七寶的了解,卻還是陌生了一些。

走在鄉間小路上,漸漸的,珊瑚和彌勒自然是發現了一些不正常的問題,進而在後方小聲的討論著。

「奇怪……平常那個嘮叨的犬夜叉到哪去了?他怎麼沒問阿籬有沒有四魂之玉的蹤跡?」珊瑚稍微歪著頭說著,眼睛仍凝視著前方。

「這點我也有相同的疑問。」彌勒回道。

七寶突然迸出一句:「會不會是跑去和桔梗私會沒有和阿籬講啊?」

「七寶……」珊瑚和彌勒皆無言起來,望望前方的氣氛沒什麼變化,應該是沒有聽見才對。

突然,鄰近前方的一座山上冒出了濃煙,鋼牙的眼神銳利了起來。

「那是?」阿籬看著那濃煙,問道。

「那座山有妖怪的氣味,肯定是襲擊村莊!」鋼牙說道。

「那還等什麼?趕快出發吧!」

珊瑚拿穩了飛來骨,和彌勒法師一同騎上了雲母,飛往濃煙出現的地方。

而七寶也趕緊攀到阿籬肩上,鋼牙背著阿籬,快速的前往事發地點。

「真該死!怎麼都趕不上他們?」但大概是用不慣犬夜叉的身體,跑起來不如他所預期的好,一直落後,他抱怨著。

良久,終於到達了目的地,現場是一片滿目瘡痍,死傷慘重,可見妖怪們的心狠手辣。

「好可憐……」看到一些連小孩都不放過,阿籬難過起來。

「只要是有妖怪的世界,這點事情不奇怪。」鋼牙回想以前帶著狼群廝殺人類的情形,他看到阿籬這樣惋惜著,不禁思考,他以前這樣做究竟對還是不對。

但想過來想過去,好像也沒有一個定義,只不過,是為了愛上一個女人而改變不是?

「嘿!這裡還有人活著!」珊瑚叫道。

全體人員圍了過去,是一個小女孩,身上沒有太嚴重的傷痕,只不過大概是撞到了頭,所以暈過去罷了。

「先找個地方照顧她吧?」阿籬轉向珊瑚說。

「也好,就到山腳下的村莊吧,天色也暗了,我們就順便借宿一晚吧!」珊瑚小心翼翼的將小女孩放在鋼牙背上,讓他揹著。

「喂!為什麼叫我揹啊?」鋼牙很不滿,覺得這種雜事叫他來做,有種被貶低的感覺。

「那不然你要給法師揹嗎?我可不想讓一個無辜的小女孩落在他的『手裡』!」珊瑚說道,語氣中含著怒氣。

「喔…」雖然還是搞不清楚她的意思,不過照這樣看來,他不做也不行了。




夜裡,又是一個滿是星星的天空,阿籬坐在屋外的一處草地上,靜靜的凝視著。

鋼牙跟了過來,看著星星的光芒灑在阿籬微笑的臉上,令他看呆了眼。

這樣安安靜靜的看著她也好,總覺得僅是擁有這一秒,就能擁有她的所有一樣,真的,這時覺得,這樣就足夠了,他是這麼認為的。

「犬夜叉?你也來看星星嗎?」阿籬發現了他的身影,於是問道。

「啊?我…對啊!」鋼牙一時想不出要怎麼回覆,於是隨便答覆。

「那過來坐著一起看吧!」阿籬笑著,那個笑容讓他一時不知所云。

「喔喔……好!」

他在她身邊坐了下來,突然阿籬打了個哆嗦,她用雙手摩擦摩擦身體。

鋼牙看見這副情況,很自然的將身上的火鼠裘披在阿籬身上:「別著涼了。」

「嗯!謝謝!」阿籬又笑著回覆,又是一個讓他不知所措的笑容。

就這樣,倆人度過了寧靜又甜蜜的夜晚,肩並肩這樣靠著、靠著……


籬兒廢言:
這樣好像真的太便宜鋼牙了說
甜頭吃那麼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