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告訴北條秋時那座山遇難的實情之後,他除了默哀之外,旅程也只好就此作罷,於是告別阿籬等人之後,速速離去。

接下來這幾天則是開始調查百合口中的『天炎丸』,在『犬夜叉』等人的追查之下,終於來到一座可疑的山群。

放眼望去,簡直有如月世界般的荒涼,沒有任何的樹木花草,更別說會有任何的生物生存。

只是,隱隱約約之間,就是有股詭異之氣,任誰都感覺的出來。

「你們都感覺到了吧?四周的氣怪詭異的。」鋼牙謹慎的左右張望。

「是啊,大家務必要謹慎小心啊!」彌勒握緊錫杖,上面的圈圈被風吹地叮叮作響。

果然,沒有多久,從山群之間的狹縫出現龐大妖怪,觸手向四周延伸了開來,有如章魚的怪物大聲嘶鳴,並且凶狠的很。

但牠並沒有對他們發出攻擊,而是靜靜的,似乎在等待什麼一樣。

倏地,地面崩裂,另一隻龐大怪物鑽了出來,是個前身有如巨蠍、後半身有如蟒蛇的奇怪生物。

在牠出現之後,兩隻怪物立即火拼起來,程度有如天崩地烈一般的激烈,像章魚的妖怪將觸手死纏著對手的身體,而另一方則是用鉗子夾對方的身體,彼此絲毫沒有相讓的跡象。

在一番激鬥之後,像是章魚的妖怪獲得全勝,另一方則是奄奄一息的倒在原地。

『犬夜叉』等人全程觀戰,身為妖怪的龐大章魚自然是注意到了,牠轉向他們。

「你們是來做什麼的?」章魚妖怪低鳴,原來這隻怪物還會說話!?

「我們是來找一個叫天炎丸的,你認不認識他?」鋼牙朝著牠大吼。

「呵呵呵……天炎丸?那個傢伙?」章魚妖怪再度低鳴,語氣似笑非笑的。

「別光是笑,你究竟認不認識他?」鋼牙再度放話,顯得有些不耐煩,他最討厭花那麼多功夫去找一個他不在意的『東西』了!

「當然認識!他吃掉我的後代子孫,我怎麼可能不認識他?我都還沒找他報仇呢!」

「報仇?那你就知道他在哪裡囉?快帶我們去找他!」他實在恨不得早點解決了!

「哈哈哈!好啊!」章魚妖怪伸開觸手,放話,「等到你們全進了我的胃袋,再順便帶你們一起去!」

妖怪雖然身體龐大,但速度一點都不遲緩,反而有如火箭的神速。

觸手快速的伸向他們,鋼牙趕緊抱著阿籬閃開,而彌勒等人則是上了珊瑚的坐騎。

面對龐大怪物的攻擊,珊瑚拿起飛來骨甩了出去,掃射到的瞬間卻彈了回來!?

「哈哈哈!小姑娘,妳在射哪裡呢?才擦破一點皮呢!」章魚怪物大聲嘲笑。

「這!?」珊瑚有些吃驚,飛來骨竟然對付不了這種看似軟綿綿的動物!

「我來!」彌勒見珊瑚竟無法對付,於是施展右手,「風穴!!」

右手的黑色漩渦展開,引起一陣強力吸力往妖怪襲擊而去,卻……!?

觸手上的吸盤吸附在四周圍,以如此小規模的風穴來說,根本就吸不進去,他也只好無能為力。

「犬夜叉!靠你了!!」彌勒對著鋼牙大喊,「記住不要殺了他啊!」

「啊?這麼麻煩?」鋼牙滿腹的不耐,現在又把這種龐然大物交給他處理,有沒有搞錯?

鋼牙從山頂一躍而下,彈跳到妖怪的身上,拿出他的看家本領,腳上工夫!!

他在牠身上又踹又踢,偶爾擊中牠脆弱的眼睛,但實在用處不大。

在一旁觀戰的阿籬實在看不下去,於是架起弓箭,往妖怪的一隻眼睛射去。

依阿籬的實力,當然是命中目標,但妖怪還是不停的蠕動著,眼看觸手就要纏住鋼牙的身體……

不只阿籬看不下去,珊瑚更是火大:「犬夜叉!你在搞什麼啊?鐵碎牙!鐵碎牙啊!!」

鋼牙聽見珊瑚的怒吼,首先是楞了一下,隨後驚險的躲開妖怪的攻擊,思索著。

「鐵、鐵碎牙?」這他可從來沒想用過。

但鐵碎牙可是打敗過他的武器啊!如果用了它來攻擊敵人,豈不是丟了他自己的面子?

他怎麼可以敗給這樣的一個武器!他可是有尊嚴的啊!

他要靠自己的力量,可惡!

才不要輸給那隻笨狗!


籬兒廢言:
下一集有得看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