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鐘聲響起,阿籬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起班長在班會課提議的事情,她就興奮不已。

「班際旅遊……三天兩夜……北海道……溫泉!哇嗚!真是太棒了!」阿籬握起雙拳,興奮的又叫又跳的。

「欸!阿籬,班長說可以攜伴去耶,妳有想要帶誰去嗎?」走在一旁的朋友甲說,一臉的詭異表情。

「咦?班長有說嗎?我怎麼沒聽到?」因為她一聽到要去北海道,而且要泡溫泉,就已經沉浸在那個幻想之中了,於是其他不是重點的她都沒聽清楚。

「有啊!她有說,因為她說那家旅遊社是越多人折扣越多,妳知道的嘛,班長平常就滿節儉的……」

「這樣啊?」阿籬低頭深思,「攜伴……」

攜伴,照這兩個字的字面上意義來說,其實帶誰去都沒關係,但這個班上就比較特別一些,據她所知,無論男女,幾乎都有男女朋友,有些本身就是班對中的班對了,所以根本沒有攜伴的困擾,也不需要另外去找。

也許,班長這次的班際旅遊根本是另有意圖,搞不好,就是要班上每個同學把自己的另一半秀出來,好讓大家彼此認識的吧!?

這樣一想,班長心機也太重了些……

「阿籬,妳要帶誰去呢?」朋友甲又問了一次,她對於阿籬會帶誰去實在很感興趣。
平常很少聽到阿籬提到她的感情生活,有時候覺得她好像有對象,又好像沒對象,真的很吊人家胃口。

這次,一定要挖出些什麼才好!

「我還沒想到……」阿籬裝做落寞的回應。

「這樣啊……」

其實,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犬夜叉,但是依犬夜叉的個性,跟著不熟悉的團體出去,會不會出事?何況又是出遠門,她更不放心了。

還有他一頭銀色的長髮和一對顯眼的耳朵,實在叫人不注意也難。


一回到家,阿籬無力的跌坐在沙發上,除了嘆氣,什麼話也沒說。

「阿籬?妳怎麼啦?」籬媽看到回家無力的女兒,關心的問道。

「班上要班際旅遊……」

「那很好啊,去哪裡?什麼時候?」

「期中考的那個週末……」

籬媽往月曆上做的記事看了一眼:「那很快嘛,兩個禮拜以後的事了。」

「嗯嗯。」阿籬又一次無力的回應,「我先回房睡一會兒,要吃飯的時候再叫我。」

一回到房間,就遇到那個讓她頭痛的人。

「你怎麼在這裡?沒有回去嗎?」阿籬有些無力又嫌惡的看了一眼。

「有啊,我有回去,只是珊瑚他們都忙著陪孩子,根本沒空理我。」犬夜叉盤腿坐在阿籬的床上,回應道,「再說,他們給我的感覺好像要趕我回來似的,所以我就回來了啊。」

「……」阿籬無言以對。

「怎麼了?難道妳不希望我回來嗎?」

「沒有……」

「那到底是怎麼了?」犬夜叉看她神情不對勁,又問道。

「真的沒事!我累了,想睡一下,你把床讓給我吧!」阿籬不耐煩的回應,她坐在床上,拍著他的肩膀。

犬夜叉當然是很聽話的讓位,他坐在地板上,看著她的睡容。

不料……

「犬夜叉,你可不可以先出去?你這樣我沒辦法睡。」她疲憊的睜開眼,充滿睡意地說著。

「喔喔,好!」他自然又聽話了退了出去。

輕輕的關上門後,他對阿籬怪異的舉止感到疑惑。

「奇怪,平常我這樣看著她睡覺她也沒說什麼啊!感覺她對我的出現好像挺反感的……」

如果照這個情形下去,肯定無法達成那個目標!

總之,他一定要調查個水落石出!


籬兒廢言:
抱歉拖那麼久
因為我暑假很忙……
而且沒啥靈感寫
這篇老實說是硬擠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