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班際旅遊倒數第二個星期,阿籬一上完課就馬上回家讀書,對於犬夜叉的存在沒有多做回應。

對於她的無視,他再也忍不住了!

就在班際旅遊的前一天,飯後強行將她拉進房內,雙手撐在兩邊,壓迫性的逼近她驚嚇的臉龐。


「你、你幹嘛啦?」阿籬有些懼怕的望著他,想逃跑卻又束手無策。


「這陣子爲什麼不正視我?」


犬夜叉嚴厲的眼神再度壓迫著她,她不語,只能用眼神逃跑。

他的大掌滑向她的臉頰,輕撫著。


「看著我啊!」犬夜叉威嚇。


阿籬嚇得趕緊看著他,眼眶還隱隱約約泛著淚。

他傻了,天知道他最大的天敵就是眼淚,但他依舊保持著冷靜。


「妳說,有什麼事隱瞞著我?」犬夜叉嘗試平靜的說著。


阿籬沉默了一會兒,深深吸了口氣。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那是什麼事情?」看著這樣支支吾吾的她,又有些不耐煩了。

「這個週末兩天,也就是明天,我要去班際旅遊,但是不能帶你去。」

「爲什麼?」他更疑惑了。

「你應該很明白的啊!」你一身銀亮的白髮,加上那對耳朵那麼顯眼,叫我怎麼辦啊。

「我明白?」他逼近她,疑問。

「對啊!」看著他欺近的俊臉,臉又熱了起來,「唉唷!不明白就算了啦!」她急忙推開他,離開這個讓人進退兩難的地方。


逃離他身邊的阿籬,雖然稍微喘了口氣,但靜下心一想,他能那麼簡單就放過她嗎?

上一回才離開他身邊多久?才一天!他就急急忙忙的想找她,當好不容易找到她時,就一股腦地抱住她,害她當場不知所措,不知該做何回應,只是任由他這樣抱著。

雖然這樣為她擔心的他,讓她很窩心,但是這一次,即使忍住孤單又失落的感覺,她也不准他去了。

問她為什麼,她一時也說不上來,看著那些同班同學古靈精怪的模樣,她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哪……

等著明天的到來,還真是慢慢長夜啊……



隔日,天還微微亮,躺在被窩裡的阿籬睜開明亮的雙眼,不知怎麼搞的,昨夜胡思亂想的她竟然這麼早起。

她轉頭看看桌上的鬧鐘,才五點,集合時間七點,如果她現在起床梳妝打理之後再到學校,也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現在起來,實在太早了些。

沒什麼事做,只是突然想起了什麼,於是阿籬緩緩的坐起身子,彎起膝蓋,在被微光照射的房間摸索。

她打開抽屜,裡面盡是她拍過的照片,但時時凌亂,家人和朋友的相片老是混在一起,她猜想,應該又是他做的好事吧?

還記得有一次,阿籬拉著他拍照,犬夜叉只是不耐煩地照她的話站在定點,然後對著「圓圓的框」笑。

「喀嚓」一聲,一道瞬間的閃光,把犬夜叉嚇得差點要把相機毀了!



回想起來,她會心一笑,手上正好摸到了犬夜叉的照片,有好幾張不同的他,有裝做生氣的、自信的、開心的、帥氣的,還有他穿現代服裝的樣子,每一張她都喜歡。

就這樣一張張的看著,時間也快要六點了,她收好照片疊成一疊放進抽屜裡,燦然一笑,整理好行李後,打開房門,略為黑暗又安靜的空間讓她有些失落。

前些日子還一直死纏著她的犬夜叉,在這時竟然一點聲息都沒有,但她回頭想想,這不就正好合了她的意嗎?爲什麼還要失落呢?

提起行李,準備朝向溫泉之旅出發了!




籬兒廢言:

呃……我知道拖了很久(爆久的)

因為我沒梗了= =

想不出來啊……

我比較有靈感的是大家感興趣的部分啊

所以前面比較想不出來

真是抱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