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喜歡上聊齋的東西, 應該說是本身就很喜歡,可能是因為看過聊齋奇女子的關係吧!才對聊齋二字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這可以說到聊齋誌異這本書,這可以說是古代書籍之經典,由清朝的蒲松齡做作。詳細請點我。

爲什麼喜歡,可能是因為裡面包含一些奇幻元素吧。

有人、妖、鬼,或是前世因緣的那些故事,聽起來就是很淒美啊。


以下是我突發奇想的靈感...(以下請勿盜用)


 有一名琴妓,绝美的姿色令那些花天酒地的男人們心花怒放,好巧不巧,就被一名公子花了黃金千兩贖了身。

她本不願離開,卻在公子溫柔的話語之下,動了心,也確信這名公子,就是真命天子,真心愛她的那個人。

原以為就此可以安身一輩子,沒想到,他卻像批了人皮的狼一般,像她張牙舞爪襲來,想褻玩她的身,霸王硬上弓的下場,卻始終不得人心。

於是,漸漸的,他又玩了別的女子,一遍又一遍的,在她面前大肆放蕩,毫不在乎她受傷的眼神。

終於,在一次事件的爆發下,讓他起了歹念,菜裡下藥,毒死了琴妓。 



她卻不知道,在她生前,已經有名書生對她動了心。

雖只有一面之緣,但一向擅長熟記圖像的他,用雙巧手,就畫下她绝美的相貌。

生活窮困,以賣畫維生的他,卻怎麼也不捨賣掉這幅畫,天天就這樣看著,順了意,也動了情。



琴妓的魂,成了孤魂,她不恨爲她贖身的人毒害她,她只恨她自己,不懂人間事故,單純的相信他的溫柔,就是能保護她的堡壘。

但她錯了。

孤魂到處遊蕩著,在因緣際會下,她看到了這幅畫,卻有股引力將她往裡面拉,從此,她便困在畫裡。



書生,依舊是天天看著,有天,突然覺得眼花,他竟以為畫中的女子在流淚,在幾度證實下,這才發現這名女子慘不忍聞的遭遇。

她還是困在畫裡,卻因為與書生的邂逅,漸漸忘了情傷,開始跟書生兩情相悅起來......




只想到這裡啦!大家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