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天,我阿嬤生日,於是親戚在海鮮餐廳舉辦一個慶生會,也順便讓大家聚一聚。

才剛上菜沒多久,姨丈就拿著一大瓶梅酒倒給大家喝,他每個都問就是沒問我要不要喝?(嗚嗚~我也想喝啊~怎麼沒問我?)

害我只能用水汪汪的眼睛注視著我媽手上的梅酒。

因為我媽不嗜酒,所以她喝了一口就給我品嘗。

我立刻咕嚕咕嚕的喝了兩口~

哇!好香啊!都是梅子的味道,我愛梅子啊~~~

不過喝完就有點後悔了,後勁有夠大,似乎有一把火在我的胃部燃燒,還持續了好一會兒才散去。

我爸問姨丈說,這酒有幾%啊?

姨丈說:「大概有0.5%吧?」

有沒有搞錯~?後勁那麼大才只有0.5%?我看起碼超過5%了吧!?


隔天上學,我又跟我的好友說我喝酒了。

她又罵我酒鬼,愛酒愛成這樣~

但我實在不喜歡酒鬼這個名稱,於是靈機一動。

「我是秀芝妮啦!

「秀死你?那是什麼東西?」

「是秀芝妮!」

「秀芝妳??什麼東西啊?」

「太王四神記裡面的腳色啦~」因為秀芝妮在劇裡是個愛喝酒的女生~

「唉唷!我又沒看那個~」

恩恩,我也說不上爲什麼,甚至從什麼時候開始愛喝酒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有時候老爸會買酒回來喝吧,所以我也會喝上小口。

甚至人家送的啤酒,第一次喝是因為太渴了,真的很無聊啊,所以就喝啦。

第一口之後我就不敢領教了,好苦啊~


但到了五專之後,18歲終於可以喝的年紀,可能是因為有時候心情鬱卒的關係吧,喝啤酒也不覺得苦了,反而覺得很爽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