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時,在半路看見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再看看他旁邊的椅子上放著一瓶酒(我猜是威士忌吧),應該是喝醉了才倒在地上。

可是靠近一看,發現他全身髒兮兮的,而且好幾隻蒼蠅在他身上飛舞,我不得不開始懷疑,這個人是死是活。

我看他一動也不動的,想要確定他的呼吸有無也不敢太靠近確認(蒼蠅太多了),於是我開始找,有沒有镸竿或是掃把能夠戳戳他的。

但還沒開始找,我看附近的居民經過此地也只是看了他一眼,或是指指點點,也沒有做任何舉動的表現。

我甚至問當地居民:「你們認識他嗎?」

他回:「不認識耶!」




有可能是因為上過CPR急救訓練,所以變得特別見義勇為(唉唷!我本來就很有正義感的呀!不過要我吻一個醉漢的話...@@)

想說如果戳不醒,我就要打110報警了!

我在原地徘徊了十分鐘,甚至看了同一個路人在那裡經過了三次都還沒有理他。

我不禁想,萬一到了晚上他都還醒不過來,要是他真的死了,而我就這樣走的話,那豈不是太可惡了嗎?

要是他真的死了,起碼救護車來把他送走也行啊!怎麼就沒半個人理他?



我知道,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這樣,大部分的人都會這樣想:「別多管閒事!」

這點我當然也有想過。



我想過,要是我戳了那個醉漢,然後他醒來把我罵一頓,或是要打我的話,那我怎麼辦?

我想過,要是我打了110叫警察來,結果警察來了把他給叫醒,結果他沒掛,警察會不會說是烏龍一場,說我浪費國家資源?

我想過,萬一那個醉漢真的怎麼了,警察來了,肯定會叫我當目擊證人做做筆錄,這樣就會耽誤我回家休息的時間。



種種因素,我想了很多種。

其實,我也可以不理他的啊,我又不認識他。



那萬一換成你是那個人,躺在地上昏迷不醒時,你又會怎麼想?

生死一瞬間,就算那名醉漢就這樣醉死好了!這樣的死法?是不是太悲哀了一點?太無聊了一點啊!

死也要死的華麗一點咩!(好像九把刀講的風格@@)



幸好,最後我真的打算要拿掃把戳他時,我看他腳部動了一下,看來沒事,雖然耽誤了我的時間,但沒事就好啦。

雖然那個人可能還會有下一次,然後再一次被路人忽略,說不定真的哪天死在路上,悽慘的過完他的一生...(我在講什麼啊我)



恩恩,寫這篇只是想讓大家想想,如果有一天你遇到這種情形,你該怎麼做而已,也沒人逼你。

生死一瞬間,哪怕他的人生,多麼頹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