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天,犬夜叉和鋼牙繼續「悶鬥」,兩人不斷的用眼神互殺對方,在身分還沒交換回來的狀況下,更是越看越討厭。

 

「那隻手再給我碰到阿籬的話,我讓你吃不玩兜著走!」犬夜叉嚼嘴憤怒一道。

 

「那又怎麼樣?碰到她的是『你的手』又不是我的手,我還沒佔到便宜呢!」鋼牙斜眼鄙視一道。

 

也許是忍了太久,這兩人銳利的爪子終於忍不住伸了出來,鋼牙難得的「捲起袖子」,正準備出招,這時突然被一個無形的壓力從背後重重打下,整張臉狼狽的沾黏沙塵。

 

還以為是臭狗搞的鬼,正想罵人時,沒想到第一個罵他的卻是阿籬?

 

「犬夜叉,你給我安分點!老是動不動就打人,你不煩啊?」阿籬雙手叉腰,簡直快被這幾天的悶鬥給逼瘋了。

 

「阿籬我……」鋼牙一副可憐的臉急著想解釋什麼。

 

「坐下!」唸完好幾聲言靈咒馬上轉身就走。

 

犬夜叉則是看著躺在地上的自己,既是高興又帶無奈的看了他一眼,而後輕輕的跟在她的身邊。

 

「可惡……」吃了滿嘴的沙土,翻了翻白眼,心裡拼命吶喊著:「老天啊!拜託趕快讓我恢復身分吧!就算不能一直待在阿籬身邊也可以啊!」,當然,最後一句話,他相信以他的自信和熱情,就算外表比不過那隻笨狗,用武力也是可以打贏他的!

 

 

 

一片毫無生機的領域,洞外打著響雷,洞內的妖物則站成兩排蠢蠢欲動著,在千萬隻的小妖之上,一張充滿邪惡的臉龐,一雙莊嚴的龍角,一身火紅的戰袍,坐在有如皇椅上的男人,就是震驚妖界的——天炎丸。

 

天炎丸側身揮動戰袍,銳利的眼睛掃視底下的部署小兵們,就快要到了,朔月的日子即將來臨,那將會是他洩恨的日子,從次之後,一舉掌控妖界,吃盡人間鮮肉、喝盡鮮血後,更是要蒐集到全妖界所有厲害的武器,可以的話,甚至跟仙界槓上他也在所不惜!

 

台下的一陣紛亂打斷了他的思緒,他憤怒的視線往底下掃去,又是那張令人作嘔的臉龐來稟報了,他憤恨的坐上龍椅,冷冷的聲音卻讓人聽不出一點情緒。

 

「百合,交代給你的事情據實稟報!」

 

「是,大王!」

 

百合湛藍的雙眼望著父親的眼朣,試著隱藏一點淡淡的憂傷,她不明白,為何十幾年來盡心盡力的爲父親做事,卻始終得不到父親的一絲關懷。

 

就算只有那麼一點點也好,一點點的父愛,就算要赴湯蹈火,她都在所不辭。

 

甚至為了得到父親的關懷,自從小時候還不懂事的年齡問過母親的事之後,她就再也不敢問了。

 

好像只要一提及母親,他就一副想要將人碎屍萬段的樣子,父親那樣的脾氣,百合說什麼都不敢瞧見第二次。

 

「百合!發什麼愣!還不向前稟報!」天炎丸怒道。

 

「是!」百合一驚,立即收起回憶的面孔,以一般部署的身分拱手向上稟報,「鐵碎牙的主人正往這裡前進,但經過百合的跟蹤調查,發現鐵碎牙的主人實力並不強。」

 

「喔?是嗎?到什麼程度?」天炎丸冷冷一笑。

 

「依對戰妖怪的實力來說,目前只看過他與章妖搏鬥的情況,剛開始被打好一陣子,最後才使出鐵碎牙擊敗章妖;而為了取得我方情報,他也只用風之傷將章妖的觸腳斬斷而已。」

 

「哼!是嗎?」

 

天炎丸伸出舌尖邪惡的舔舔嘴,長劍高舉,勢在必得的氣勢回蕩整個洞窟。

 

「我的子民們!回去養精蓄銳!朔月之時,就會是我們勝利的時候!」

 

「大王萬歲!大王萬歲!大王萬歲!」底下各個青面獠牙的妖怪們邪氣如鴻貫天,士氣直逼雲霄。

 

天炎丸發出陣陣的笑聲,伸張的雙手懷抱著天地,冷烈的語氣迂迴不斷。

 

「好一個弟弟烈赦丸!你這個不仙不妖的怪物!等到朔月之時,就是你的歸天之時!」

 

籬兒廢言:

唔…好久沒寫文了……

尤其是錯魂,拖文破我有史來最久的紀錄

真的是想破頭的劇情啊!

希望大家一定要回文才好

不要枉費我的一番苦心啊!(擦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