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要到達月岩山的前天晚上,經過一處偏僻的小村莊,那裡的人固然親切,但各各是面黃消瘦,連平常愛敲詐的彌勒也不忍說些什麼了。

 

「唉呀!真是的,才吃那麼一點點怎麼會飽啊?」鋼牙用雙手枕著頭,躺在斜斜的草皮上嚷嚷。

 

「犬夜叉!」阿籬雙手抱膝,生氣的叫道。

 

「好啦、好啦!」他也懶得再回什麼了,只是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脫離這個臭皮囊。

 

「阿籬!我剛才去摘了些野菜,你過來幫我生火好嗎?」珊瑚的聲音遠遠的傳來。

 

「可以啊,不過怎麼不找彌勒法師呢?」他該不會又去……

 

「我剛才說要去摘野菜,他就說有事要辦,我也不曉得他的有事是能有『什麼事』……」不禁一把火在心中緩緩的燒起來。

 

「好吧,我過去幫妳……」站起身,阿籬拍拍裙底的草屑,「欸,你們,在這裡安安靜靜的待著,不要再鬧事了知不知道?」見他倆沒回應,乾脆逕自離開。

 

之後,恢復幾分鐘的寧靜,有事沒事的,鋼牙突然嘆了一口氣。

 

「真難得你會嘆氣。」犬夜叉瞥眼,看看那位嘆氣的『自己』。

 

「你也是啊!難得講話一點敵意都沒有。」鋼牙露出一絲苦澀的笑。

 

「說出來吧!搞不好我們煩惱的事情是一樣的。」犬夜叉也露出微笑。

 

這時,犬夜叉和鋼牙兩人像是兄弟一般促膝長談,果然,都很想恢復原來的身分、原來的身體。

 

「唉!真想變回來呢!」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突然之間,像是上天聽見了他們的聲音似的,竟然就下起了流星雨,數量之多,頓時之間讓他們兩人傻了眼。

 

他們互相看了一眼,立刻知道對方的意思:「許願吧!」

 

「讓我們變回原本的身體吧!」閉起雙眼,虔誠的祈禱,就怕出現一絲的錯誤。

 

一分鐘後,流星雨也恰好結束,犬夜叉悄悄的睜開一隻眼,看看自己的身體居然沒什麼改變,一把火就燒了起來。

 

而鋼牙也是同樣的反應:「出什麼餿主意啊!是不是你沒有專心祈禱啊?」

 

「你才是!要不是你當初跟我同一時間許什麼鬼願望,我就不會變成這樣了啦!」犬夜叉也毫不退讓的推託。

 

「你!」鋼牙氣到說不出話來。

 

「你!」犬夜叉同樣接不出話來。

 

接著,兩方的拳頭同時重重的落在對方的臉頰上,「砰!」的一聲,同時昏了過去。

 

「犬夜叉!鋼牙!過來吃飯了!」

 

這時,阿籬來得洽恰好,看到昏倒的兩人不禁驚嚇起來,連忙跟著珊瑚將這兩個人抬了回去。

 

看著犬夜叉昏迷不醒的樣子,還有那蒼白的臉,阿籬不禁心急起來,紅著眼眶,靜靜的用毛巾擦著他的俊顏。

 

「犬夜叉……你快醒醒……我之前不是故意要那麼兇你的……對不起嘛……」忍著淚水放下熱毛巾,牽起他無力的手,放在自己的臉頰上。

 

「犬夜叉……」不停的在他耳畔低喃,不斷說著道歉的話,說到最後,語氣已經轉為啜泣了。

 

不小心的,一滴眼淚就這麼滴落在他的手上,犬夜叉的眼皮,突然顫了一下。

 

聽見阿籬的哭聲,就像一根針刺向心窩,他緩緩的睜開眼睛,看著她傷心的樣子,她……是為誰傷心呢?

 

如果是為了鋼牙,那他寧願選擇退出,那如果是為了……他?

 

回憶著過去,他苦苦一笑,自己也不曉得讓阿籬哭了多少遍了,這麼想起來,他真是個混帳啊!

 

倏地,感覺自己的手心被緊緊的握著,她的眼淚濕潤了手心,如果感覺得到濕潤,那不就是……

 

難道……

 

已經……回來了?

 

「阿籬?」他輕聲喚她。

 

「犬夜叉……你醒了?」抬起水汪的眼,哭到連睫毛上的淚珠都被看的一清二楚。

 

「笨蛋……怎麼又哭了?」犬夜叉大手覆蓋了她的臉頰,試圖擦乾她鹹鹹的淚。

 

聽到他會罵她笨蛋,反而又喜極而泣的,淚水落的更多。

 

「別哭了啦!別…」話還沒說完,卻被一把抱住。

 

「沒事就好,害我好緊張……」抱著他溫暖的身體,也不管淚水多到足以弄濕他的胸口。

 

抱著懷裡真實而貼近的馨香,他幸福地微微笑,終於啊……

 

「喂!可不可以分開了啊!」

 

他卻忘了,還有一個死傢伙跟他一樣。

 

也回來了啊……

 

籬兒廢言:

真難得寫到他們能成為兄弟的好好講話

結果只維持不到六句就劃下句點

唉唉!天注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