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狂暴天災」和「暖化明天過後」之後,在前天禮拜四、禮拜五繼續看「地球脈動」。

這部影片紀錄著世界上動物生存的珍貴鏡頭,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一個是遷襲的海豹在海面上跳躍時,突然從海底撲來一隻大白鯊張開血盆大口將牠吞了下去,而且一隻還不夠它吃,還拼命的利用直線衝刺的優勢獵捕海豹。

然而海豹速度不快,只能用S形的方式逃跑;大白鯊雖然速度快,但折返卻是困難重重,即使這樣,它依舊捕得到海豹。

那個畫面真是壯麗且震撼!

在獵捕到海豹的同時,整隻大白鯊騰空躍起,又肥又長的身軀飛到海面上兩三公尺後又落下來,那水花也是相當的驚人!


還有一個是蓑雨鶴南遷的畫面,他們必須要飛過世界屋脊「喜馬拉雅山」,在撥出這個之前,哪裡知道有這麼難達成的壯觀畫面?

一群簑雨鶴飛向喜馬拉雅山,遇到亂流還必須折返,另尋路逕。

拍著翅膀,耗盡力氣也要飛過山頭,但幸運之神也不會永遠眷顧,還有翼幅兩尺寬的老鷹在等候徘徊,並且鎖定其中一隻弱小的簑雨鶴下手。

將目標隔離開來,兩隻老鷹進行圍剿,第一隻沒捉到,第二隻绝對成功。

其他的簑雨鶴依然奮力鼓翅,向上飛去,那個畫面就像是古畫變成了影片,似神仙的動物就這樣越過山頂,那畫面真是再壯觀不過了。


地球脈動在公視撥出,每週四、週五晚上十點,一直播到9/11,推薦大家一起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