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的,一堆感觸灃湧而至。

早上本來想洗頭的,但誰知道手機的鬧鐘響了一次就沒再響過(以前都會響好幾次的),害我一路睡到九點去,卻又不願意蓬頭垢髮的去學校,所以,寧願遲到曠課,也要把頭洗好再去。

雖然洗完頭之後才九點二十,騎腳踏車去也才十分鐘的路程,在準備的過程中又不經意的犯起老毛病「拖」,漫畫又拿起來翻了,直到「醒」過來時才發現,時間已經到了十點,而裝備還沒有整理完呢。

到學校之前就在想,平常這堂審計學都不會遲到的我,今天老師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果然,到了學校,我一頭霧水的看著羽琇坐在我的位置上,而老師則嚷嚷說:「屈佩宜你來了啊?」

看著他們每個同學看著幾張A4紙而沒在上課,才知道要寫報告的事,然後我問秋萍,老師對於我沒來都沒說什麼喔?,她說「老師有說屈佩宜怎麼還沒來?」,哈!老師還是有在注意我咩~



中午買完中餐壽司捲之後,還是被螢存用我的腳踏車載了去,至於沒買保險的我,當然是好好的到達目的地啦。
只不過可能就苦了她了,三局保齡球,第二局打了一半就說沒力氣不打了,而且至那時為止,她的分數一落千丈,洩氣的更是坐在椅子上休憇,所以,我就幫她打了,第三局才又丟給她打。

在打的過程中,在我們正後方有個運送貨物的門,而今天正巧有人在那裡運貨。
其中有一個身穿黑色T-SHIRT的男子,面孔有點像外國人,而外面那絢爛的陽光照射進來,還真叫我一時間看迷了眼呢。



可能是腳踏車剛買的關係,下午騎到學校影印店印簽到表時就跟老闆說了腳踏車的問題,我想我濳意識應該很想拿去捷安特修吧?因為我猜到老闆一定會這樣講。

結果呢,果然做的跟想的又是一回事,我騎到捷安特,看了一些像是老顧客的人在店裡,當場我就卻步想要逃跑。
心想,我這台二手破車怎麼能跟人家比,還怎麼好意思抬進這家名店呢?
我承認,那一定是自卑感的問題。

回到學校,老闆問我腳踏車修了沒,我又開始心虛的腳步(學螃蟹左右移動)的說:「我怯退了,腳踏車又騎了回來。」,而老闆又是一個無奈的白眼給我。



後來的書法課,讓我覺得這堂課意義不凡。

上次老師交代的作業我拿給老師看,在這之前我還一直很得意,天天看著我自己的作品覺得寫的超好,結果老師一看,便說我「拖泥帶水」,後來才搞清楚,是要循規蹈矩的意思,每一筆劃都要按步驟走,不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走;如果按照自己的意思走,那就不叫臨摹了。

對於這樣的評語,老實說還真有點挫折,之後寫的字更是不近人意了呢。

但不知怎麼的,今天我的心一直備受溫暖。

書法課有些叔叔阿姨問我,下學期還會不會辦書法營,我回答說:「如果你們希望的話就辦」他們還真是滿臉的期待。

其中一位陳叔叔送我一個小碟子,扁扁微凹的白色瓷碟,說這是可以節省墨汁好沾毛筆用的,還說這是他的心意。

我很開心,認為自己付出的少且不完美,卻得到這些人的笑容,真的感到很心滿意足了。



活動結束後,還是在老闆的帶領下,再騎到捷安特去修車。
騎的過程中,那股感覺又浮現了,其實也有好幾次這樣的感覺。
老闆很像爸爸一樣,當然,跟我親爸爸的那種感覺還是有差,但不知怎麼的,他就是有給我這種感覺。

雖然有可能是小店或名店都是這種修法
,但在修的過程中,還是有種不踏實感,輕飄飄的,令我有些些微的恐懼感呢。


一整天心情不錯,在回家的路上看見紅紅黃黃的各式各色的路燈,不自覺的哼起聖誕歌來。
頭頂上那清澈的滿月,更是讓我一路上都顯得輕快。
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氣氛還能維持到什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