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混,明明就快段考了,週休二日還有時間看日劇,不過也許就是因為看了算是半老片的「求婚大作戰」之後,才發覺現在的學生生涯真的很幸福

求婚大作戰的故事內容,就是講述一個男子參加他的青梅竹馬的婚禮,明明從小喜歡到大,卻遲遲沒把愛意對他說出口,一直到她婚禮那一天,才印驗「人都要等到失去,才發覺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他看著幻燈片的照片,一直在後悔著,想要改變過去,忽然出現一位居住在教堂裡的妖精,給了他機會,讓他透過照片的回憶而改變過去。

過程中他不斷的為了女主角奔跑(努力做到一些事情),但總是不盡人意,後來還一度想要忘記她(妖精給的建議),最後在奇妙的機緣下,來到現在的婚禮之中,對她表達以前心中最想要說的話,總以為說完就會這樣結束,卻沒想到女主角被他所感動,放棄了現在的丈夫,而選擇了他。



而我要講的重點不是這個啦。

而是這個影片講的一些道理,叫人不要做自己會後悔的事,不要想說永遠還有明天,有些事情不要等到明天再去做。

像是告白,也不要想在某個情境或是某個時機才能說,能把握就要把握。


裡面還有一段劇情感觸良多。

劇中裡的五位好友(包括男女主角)長大出了社會工作,要相聚的時間總是愈來愈少,而聊的話題也愈來愈不能相融,更別說結婚之後了。

這讓我想到我們這五個朋友,雖然有時候會起內鬨,甚至是冷戰,但還是一路走過來的。

所以今天跟好友聊到禮拜三要好友聚餐慶祝跨年時,竟然有一位已經被約走了要去跨年了。

雖然平常學校在一起的時間夠多了,但還是有點小小的失落。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珍惜現在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