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買今天用的春聯紙的時候,看著板橋縣民大道上的景色,不知是要高興好還是擔憂好。

交通方便固然是很好,但我一想起隔幾年沒去的淡水,就不禁擔心起來。

淡水關渡,好像國中後就沒有去了,前年去的時候,還真的嚇了一跳。

沿路那豎立而高聳的住宅,真的有一種沉重的壓迫感深深襲擊我,就連關渡廟那邊的菜市場也因為改革而變成了停車場,人潮明顯少了很多,都移往漁人碼頭那邊去了。

以往童年的記憶就這樣被破壞,真的有種說不上的無力感。


而我的家就位於現在的縣民大道旁,離板橋新站大概還有一公里的距離。

在國中之前,縣民大道還是鐵路,小時後的記憶就依於火車經過的汽笛聲和走過鐵軌的聲音,還有平交道那樣的「叮叮」聲,兩邊的柵欄放了下來,我坐在機車後座,老媽或老爸載著我,去某個地方玩。

而現在,每一個巷口就有一副紅綠燈,縣民大道上蓋了華翠大橋,橋中間是停車的水泥地,而兩旁是提供車水經過的柏油路,也許是因為這條路太方便,幾乎什麼樣的車種都會聽到......

消防車、警車、救護車、跑車、重型機車、大卡車...

三天聽一次就是底限了,應該很少超過三天都沒有這些車子經過的。


之前新聞播報朝寮國中因為毒氣事件而搬遷,讓我哥想到他在中山國中也有搬遷的事情發生,借宿別人的學校讀,真不是一件快樂的事。

而中山國中的舊址,就是現在的縣政府。

一陣話接不上來,看著板橋車站附近的大樓愈蓋愈多,商家也隨之而來的叫賣,人煙的吵雜,車子的塵囂...

有時候,還真想回到從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