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來說
不能只為了回應多不多而寫小說寫文章

當初寫小說是因為有一種「非寫不可,不寫會因為心癢而死」的感受
才把自己的想像寫出來
沒想到得到許多人的支持與回應

之後就驕傲起來
總覺得把文寫出來就一定要很多人回
如果沒有人回也沒人催文
就不想寫

我應該要繼續寫的
這是我的夢想
作家
其實就是把文章集結成一本書出版
這就是我的夢想

所以呢
最近又去翻李欣頻的那本「非寫不可,不寫會死」的書了

裡面提到說
可以把夢境當作自己的創作來源

剛好我最近作了不少夢

前幾天有場夢是
台北市不知道在哪裡
有兩方相互報復
大概是壞蛋的那方,地點在港口旁
都是貨櫃
其中我還夢見「維多利亞」裸著身體在車子旁邊洗澡
她身上都是泡沫說

然後要報復的那方
還打算用飛彈炸死他們
但飛彈才正要發射就"卡住"(太扯了)
於是報復的人想辦法要重新啟動開關

後來就有點奇怪了
壞蛋那方不知怎麼搞的
全部的人都慘死
維多利亞則死在車子底下

接著出現一個清潔工
在那些屍體旁邊發現一個遙控器
然後就莫名奇妙的啟動開關
飛彈發射
把整個台北市都炸了

火球從中間擴散開來
剛好我家又住板橋
那畫面就像在拍電影那樣
看到火勢飛撲而來
我就趕快跑到我房間的牆上
背部還感覺的到熱度
眼睜睜的
看著附近住宅的樓頂被掀掉
火光滿天的說

後來還有個夢是
我夢見我們會計英文的李品陞老師在教書
後來他說他忘記了某個東西
叫我去拿

但那個地方很陌生
不是學校
所以我繞了好久還找不到
回去再問一次還被老師唸

之後找到之後
老師又說要請大家吃冰
又叫我去買

總之就是一個跑腿的夢
很累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