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在講外星人侵入人類心志,毀滅人性的一個故事。
但是第一人稱是用外星人的角度去寫的,叫做漫遊者,它被植入一個名叫梅蘭妮的身體,佔據她的身軀行動。
結果意想不到的是出現了,梅蘭妮強烈的抵制它,不斷的在腦中跟它對話。

漫遊者剛開始不斷的看見梅蘭妮的回憶,認識了初戀情人傑拉德和她弟弟傑米,因此在不知不覺當中,愛上了這兩個人。(當然一個是愛情一個是親情)

一個身體兩個心靈,漸漸的,梅蘭妮也不再頑強抵抗,反而跟漫遊者成為姐妹之親的好朋友。

但後來在遇見傑拉德之後,漫遊者開始對自己這樣的感情感到不恥,它認為不應該佔據梅蘭妮的身體,這樣折磨傑拉德和梅蘭妮,因為傑拉德也愛梅蘭妮,而愛的不是它。

後來又有一個人類伊恩,反而愛上了善良的漫遊者,但後來基於某種因素下,漫遊者決定捨棄這個身軀,決定不再當可惡的寄生蟲,要犧牲自己成全傑拉德和梅蘭妮。

究竟最後的結局如何呢....請大家自己看囉...(講的雷也夠多了)


看完宿主
我認為史蒂芬妮的文筆更加熟練了
並且邏輯性比twilight更加堅固

像是外國某周報說的
史蒂芬妮弔足大家的胃口,這本書會讓你一再的想看下去,並且情感會越來越深。

我看到最後真的超想哭的,認為就算外星人入侵了,他們也是一個生命體,究竟在同一個星球上怎麼區分真正該存活下來的物種,或是怎麼區分一個軀體真正該留下的靈魂?
這沒人知道的。

只能說史蒂芬妮真的太厲害了,讓我想到了很多不一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