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 子 座 小 檔 案

生 日 : 5 月 21 日 - 6 月 20 日
守 護 星 : 水 星
象 徵 符 號 : 雙 胞 胎
主 宰 身 體 部 位 : 手 、 臂 、 肩 、 肺
成 功 特 質 : 靈 活
幸 運 數 字 : 5 、 9
幸 運 色 : 黃 色


星 座 EQ

風象星座是極少生氣的,雙子座會生氣的原因,多半跟他本身的耐性差有關。雙子座只要一失去耐性,就會嫌對方笨或低能;而他的處理方式則是:對人或對事不滿意時,那就換個目標吧!

所以,雙子座的情緒特徵是,少發脾氣,即使發脾氣也沒什麼效率可言,是那種合則來,不合則離的人。


星 座 愛 情

雙子座:孫悟空在他心裡

代表雙子座的圖案是一對雙生子,由於他們雙倍的力量,因此反應快、動作敏捷,當然餿主意也多。

雙子座和處女座同樣以水星為守護星,這兩個族群都很好學,不過雙子座是活潑的氣象星座,因此顯得非常沒有耐性。學習過程中,如果老師講的不夠精采,雙子座馬上就逃課了。

反覆多變的性格,常常使金牛座、處女座和魔羯座頭昏腦脹。可憐的土友,思考的速度總是跟不上雙子座,如果土友遇上這樣的對象,還是讓他們做決定吧!

雙子座族群沒有耐性,這點倒是和獅子座、牡羊座合得來,好奇心很重的射手座,也可以和雙子座聊得來。巨蟹座和雙魚座可以容忍雙子座的善變,天蠍座就要看他的心情了。


星 座 上 班 族

第 一 印 象

雙子座進入新公司時,他不會急著關心陞遷的事,也不會急著部署人員或拉攏他人。他在新公司、新環境中,扮演的角色就是先結交朋友,然後交換情報。如他以前在那裡上班,公司的福利如何,待遇好壞以及老闆的為人如何等等,先處於交換情報的階段。

雙 子座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不會引起他人的注意,也不會過分的想當領導者,而給人有壓力的感覺。通常他是個被領導者,給人的印象,大都是話多,和跟隨團隊行 動的人。所以在新進人員或部屬人員當中,雙子座並非一顆明日之星。身為主管,你看不出他有任何野心、領導特質,或任何可以陞官的理由。他在團體中的特性, 顯得不太起眼,給同事的感覺,彷彿彼此已經認識多年。

激 發 其 工 作 潛 能

雙 子座部屬的優點是人緣好、適應力強、有上進心。你將他調至任何部門,都能適應良好,他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還有,他和同事之間關係良好。很少有雙子座和 同事之間會有不合、處不來的情形,因他和同事之間,都是泛泛之交。他也懂得充分學習公司的新知,利用公司的資源來學習。另外他的主意很多,如果有事想找屬 下商量,雙子座是最佳人選,他可以提供好多點子給你。

雙 子座的缺點是實踐力差,不懂得做規劃,目標鬆散。上司交代的事,未必能如期做好,因他沒有進度的觀念。還有他的話太多,常會忘了自己講過的話。另外,他沒 有階級的觀念,你不能期望他會對你必恭必敬,弓身哈腰。他會讓你高興,讓你開心,但是不會逢迎你、拍你馬屁,更不會對你表現出畏懼的態度。因為他們常自以 為聰明,認為天下沒有什麼好怕的。會讓你覺得缺乏成就感、權威感,不能展現做長官的威風。卻也容易讓你瞭解他,收服他的心。

隱 藏 其 弱 點

雙 子座非常適合擔任情報工作,你可以利用他去挖掘情報。辦公室中的各種動靜,幾乎全掌握在他手中,甚至那家的狗生病了,那家的貓生娃娃,他也能瞭若指掌。所 以若想瞭解公司員工的狀況,你可以派他去做偵查的工作。另外你可以利用他代你傳話。因為他是一個無話不能談的人,傳話非常方便。

他 的缺點是行動力和實行力很差,說得多,做得少。還有他的耐壓很低,經常肩膀酸痛,又神經質,必須時時放鬆自己,所以工作態度鬆散。他常識豐富,雖可以預期 未來,瞭解時事,但就長期的毅力而言,他卻沒有耐心,也無法將心力完全集中在一件事上。所以要避免派他擔任長期性計劃的工作。

他 的另一個缺點,就是你無法利誘他。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對雙子座而言,這句話未必行得通。雖然你事先告訴他,若完成某事,可以得到一筆優厚的獎金, 卻往往無法如預期地影響他,因為他不是個會「為五斗米折腰」的人。他也很精明,不是那麼容易被拉攏或被利用的人。所以沒有辦法利誘他成為你的一員,來為你 效忠。因此,要避免對他做利誘的事,免得徒勞無功。

讓 自 己 跑 在 他 前 面

想 要拉攏雙子座的部屬,成為你的勢力,可以派他去進修,學習新的課程,或者與其它公司進行交流。或派他到外地做短程的出差、開會。因為雙子座喜歡講話,所以 開會時,要給他發言的機會;並且常常把他叫到辦公室內,詢問他的意見。他自然而然會向你這邊靠攏,成為你小團體中的一員,而為你所用。

你無法完全拉攏他,也無法充分利用他。他可能成為你的眼線,也可能成為別人的眼線;他可能為任何人搜集情報,而不僅限於你。所以交代事情時,要避免機密事項,以免被他傳揚出去。

要利用他做事,就是引發他的求知慾。告訴他做這件事可以學習到什麼東西,在個人的心智上會有什麼成長。包管他做得既起勁又賣力。

如果你想打壓雙子座部屬,防止他爬升到你頭上。那麼在信息和新知上,不要讓他有表達的機會。一般而言,雙子座往往能在學習團體中出盡鋒頭,在公司的成長團體中脫穎而出。如果你口才遲鈍,反應又慢半拍,一定要避免讓他出現在這些場合,也不要派他出席需要貢獻意見的會議。

你可以找他來暗中密商事情,但是不要帶他去見總經理或你的頂頭上司。否則他的反應快,意見多,才華和言辭一定蓋過你,讓你硬生生被比下去。老闆可能會對他印象深刻,而擢升他做你的上司。

知 人 知 面 也 知 心

雙 子座同事的人緣很好,反應又快,不是個會令人討厭的角色。他一進公司,就會開始四處交朋友,到處找人聊天,因此他對公司各方面的情報非常靈敏,而且收集完 整,屬於情報販子型的人物。他最大的優點,就是討上司喜歡,注重總體人際關係,這也是他最大的利器。他給人的印像是:好學但沒有?心,有上進心,屬於博學 多聞的人。

雙 子座同事的缺點,就是他經常在無意中洩漏他人的秘密,成為謠言的傳播者。他在同事間,應對進退非常得體;但是傳話時,往往沒有分寸。由於判斷事物的價值觀 與眾不同,認為天下沒有不可以說出的事,而成為超級大嘴巴、三姑六婆。另外他喜歡探人隱私,挖掘情報。雖然他不是刻意如此,但是因為喜歡講話的緣故,話一 多難免牽涉他人的事情,而成為廣播電台。

雙子座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們喜歡花錢,出手大方。他們在經濟上,比較不能量力而為,用錢比較不在乎。與他在一起,他會拉著你去逛街、買東西;必須增加許多開銷,經濟比較窘迫的人與他走得太近,可能成為一大負擔。

小 心 敵 人 就 在 你 身 邊

雙子座的競爭力不會很強,通常我們會忽略這個競爭對手。因為他的人生目標鬆散,不會把晉升當成唯一目標。還有,雙子座的人生觀比較開朗豁達,在面對利益衝突時,通常願意吃虧,比較不在意利益得失,心胸比較開闊。一般而言,雙子座是個較溫和的競爭對手。

能夠讓你產生威脅的,是他的聰明和應變能力。因為這一點,能使他討上司喜歡。沒有人能比得上雙子座的聰明和反應力,論收集情報,你不及他多;論信息反應,也比不上他快。所以要加強你對他的競爭力,你必須先樹立自己專業的風格。

雙 子座在公司裡,通常扮演通才的角色。問他任何事,他都能應答如流,很難考倒他。想要打壓他、擊退他、比他更早陞官,就必須在專業知識與他區隔。雙子座雖然 是個博學多聞的星座,卻往往是博而不精。與他比博,未必贏得了他;唯有比精,例如你對計算機很在行,或精通某種技術,才是致勝要訣。

以 彼 之 短 襯 己 之 長

談 到晉升,比人緣你比不過他;論常識他又博學多聞。要擁有勝他的利器,唯有學習一項全公司都不會的專業知識,或專業技能。另外一個打壓他的方法,就是你可以 讓別人覺得他是個謠言製造專家;使他成為專門講閒話,說是非的人物。他平常給人的感覺,就像蜜蜂一樣,飛來飛去,東家長,西家短;很容易被冠上這頂帽子。 要打壓他,就是告訴別人有關對方的事,然後說是雙子座講的,在別人面前塑造他是一個三姑六婆,講話不負責任的角色,非常容易成功。

成 為 最 佳 工 作 拍 檔 的 絕 招

雙 子座是一個很容易討好,但是不容易親近的星座,他常和人群保持距離。他有許多好朋友,但是沒有最好的朋友。想要拉攏他,並不是一件易事。因為他不習慣和人 黏在一塊;不習慣和人保持高度的親密感。他不像金牛座或巨蟹座一樣,一天到晚黏著別人不放。要拉攏他很難,但要討好他卻很容易。譬如邀請他一起參觀展覽; 提供信息給他;告訴他一些新鮮有趣的話題;跟他一起參加學習課程。亦即主動和他分享信息,共享情報,這是投其所好的最好辦法。

切記一點的是,你不要期待和雙子座會有很好的交情。就朋友而言,他們不會把心思只花在一個人身上,這就是他們的個性。

共 享 雙 贏 成 果 的 秘 訣

與雙子座共享資源的方法,就是和他結交朋友,把他當成朋友來看,用朋友的態度和他相處。雙子座對權威沒什麼感覺,如果你採高姿態的話,他未必會理你。
如果你用朋友的態度,與他平起平坐,他會讓你共享資源,把他的設備分你使用,雙子座其實滿慷慨的。

想 要獲取其它部門的情報,首先你要透露一些消息給雙子座,讓他有交換情報的感覺,他自然會樂意提供情報來回報你。其實雙子座搜集情報,並不是因為享受內容, 而是他喜歡與人交換的感覺,就像蜜蜂採蜜,牠們是職責所在。如果你提供情報給他,他就會拿更多的東西與你交換。雙子座喜歡和人講電話,通常講電話是他最沒 有戒心的時候。所以想要獲取情報,不要當面問他,電話是最好的工具,說不定會獲得更多的消息。

攏 絡 人 心 的 秘 訣

通 常雙子座喜歡別人告訴他情報,如果你時常提供消息給他,把公司裡的一些事情與他交換;並且常常不恥下問;或不厭其詳地替他出主意。這時候他會覺得你很聰 明,是個不錯的人。另外,如果你告訴他你正在上什麼課程,如語文、才藝等等,他會覺得你是個上進的人,自然會在人前替你說說好話。

小 心 自 暴 其 短

要 避免被雙子座告你的狀,放你冷箭。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把你的秘密告訴他,因為他經常會不小心說溜嘴。雙子座很會利用人與人之間的閒話,來獲得他想要的東 西。如果害怕被他放冷箭,就是不要告訴他你重大的秘密,以免有一天他將秘密洩漏出去。除此之外,他能一心二用,即使安安靜靜地坐在那裡看報紙,也能吸收各 種外來的訊息。有雙子座在同一個空間時,要小心隔牆有耳,否則那一天被咬一口,怎麼死的都弄不清楚。

教 戰 守 則

雙子座可以說是樣樣通,樣樣松,如果想在目前講究專業的社會上,佔有一定的優勢,最好能抑制一下好奇心,專心於某個領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