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第一次沒在家人的陪伴之下,去看101跨年。
五點半出門,我家人還問我說六點要到,現在出門不會遲到喔?
我說遲到就遲到啊...反正搞不好螢存也會遲到哇XD

一到江子翠站,腳踏車位就停滿滿的,所以我自己找了空位塞了進去。
那時的流量還好,不會太擠啦,所以六點恰恰好到了台北車站,人潮最多的一站吧。

結果螢存因為報告的關係,加上老師的叨念,讓我在寒風中多等了20分才等到她。
之後才走過去京站時尚廣場。

喔喔~原來就在台北車站後面啊?


外面藍色的燈好漂亮~

之後去地下三樓吃飯,餐廳之多,而且大多數都是我沒看過的店家。
但我本來想吃牛排的啊...結果跟中午一樣吃義大利麵= =
不過這家的肉醬帶有一股甜味,果然跟自己蒸的不一樣啊。

吃完後就到處逛,還發現了之前新聞報出來像IBON的查詢機器,看你吃了多少卡路里。
沒想到的是,我吃的比她便宜,卡路里還比她多耶,怎麼這樣。= =

然後還去超市逛了一下,裡面有很多國外商品。
我跟螢存買了這個。


鋁罐...透明的飲料汽水。



兩罐48元,一人就挑一罐,她青蘋果,我荔枝的。結果事實證明,荔枝的比較好喝哪=ˇ=

之後還用7-11點數去吃買一送一的Cold stone,在排隊的時候,前面有個小孩看到服務人員在擠巧克力醬,就童言童語的問:「馬麻~為什麼要加醬油膏?」,害他馬麻一直笑XDD,在服務的人也一直笑。

結果因為時間關係,樓上沒逛只逛樓下的,到了一樓的時候,還看到據說是許願池的東西。


但上面明明沒寫許願池啊?但還是有人從上面丟銅板下來,濺出的水花還噴到我臉上= =|||。
我還那邊罵那些人怎麼那麼笨,白白給京站賺了一些小費啊=口=


在門口的綠牆,這還不是全部呢。

然後在門口拍完之後,就去北一陳偉跟秋萍和嘉文會合。

之後又去星巴克...抱歉,又是7-11的點數買一送一,我照樣點了卡布奇諾,秋萍他們兩個點橙香拿鐵,結果還不錯喝說,我下次也要點這個XD

因為喝完差不多就10:30了,去捷運站已經是人滿為患的狀態,我們差不多擠了3.4梯才進去吧?


都是人人人人人~~~


這兩位擠擠的也能拍...




後面還有一、、、、一堆的人~


然後差不多11:20左右才出來...透氣?

馬路上一堆人在移動。

然後就一直走一直走,老實說除了101的方位,我還真的搞不清楚演唱會在哪裡,總之我的重點不是演唱會啦。

然後就走的離101過近了。也來不及後退,因為實在太多人了,所以我看到一群人坐在地上,有空位我就擠進去了,唯一遮蔽視線的是一盞路燈。

等待的同時,旁邊是一群外國人,但說真的他們的語言我聽不懂耶,只見到煙火結束後,他們拿出的國旗是上下藍色,中間白色,還有一個標誌。

但在一群外國人身邊我是不緊張啦,其中一個男生撞到我還會說"對不起"呢。

而且在101的燈光熄滅時,他們也比其他人還high,所以我也跟著融入氣氛當中。

螢存她為了幫我們找好位置,就跟我們走散了,結果接近倒數時,她本來也想尖叫,但她旁邊的人好像太冷淡了,所以她也high不起來。


說什麼調光圈到F.8,然後幾秒我忘了...所以剛開始拍的幾張都很晃。

綻放的第一道煙火...像一根爆走的仙女棒。>"<
因為實在沒啥特別,原諒我把它縮小了。= =

之後還有這樣的...這張照片好像世界末日喔。


之後好一點就這樣...

因為拍的第一張第二張,還有第三第四...整個大曝光,所以在過程中我一直在調相機的設定,真正的煙火根本沒欣賞到多少。


這張上面的煙火拍的比較讚=ˇ=

然後然後拍的好的少之又少,結果煙火就這樣沒了!!??

大家是興奮的尖叫聲,但我好想哭喔~真的~(嗚嗚嗚嗚~)

然後我發誓,下次來的時候一定要把技術練好,要不然就會在飲恨一次。


之後會合之後,就在101下方猛拍照,照片請自己去相簿看喔。

因為精神很好,在加上想要避免與人潮衝突,所以就到處去逛了一下。

有去紐約紐約找洗手間,結果後來在玩iphone and ipod...

後來走到新光三月附近的攤位,才找到洗手間,而且又黑又晃(因為是車子),然後又沒水...@@

害我用買來的開水洗手= =



不知道是我外國人緣太好還怎樣,在等朋友買小吃時,有一個外國人主動跟我說新年快樂,然後就跟他隨行的人走了。

整個台北很high,像個不夜城一樣。

之後就沿著路回捷運站了,然後比之前更糟的災難開始...也不是災難啦,就是比之前更多梯次,更擠更擠了。


從排隊到進了票口,我猜有十梯次了吧?
在出口還有一個人拿著大聲公在那邊管制序,然後又有點像餘興節目的在那邊開玩笑(不是很嚴重的啦)。
只是在擁擠的時候,有些人還真是忍不住了,去搭計程車或公車。

這時已經兩點半了。...

剛開始還一直聽見什麼侯佩岑通道...大家都聽不懂,有的人也在碎碎唸說拜託讓我們趕快過去。

侯佩岑通道是在我走上邊邊的階梯時才知道的,那個通道是要從市政府站出來的人,因為我們要進去的人太多了,必須讓出最左邊的通道出來。

而最靠邊的廣告版,恰好就是有侯佩岑,而如果你仔細看,連廣告版都被撞凹了呢...你看看那力量有多大?

然後還沒走到電梯之前,我就和其他朋友擠散了,而且我是被擠到最前面那個。



那個管制序的還真的方法吼,有獎徵答耶!問哪個捷運站有設置哺乳室,答對的有獎品。
結果我還以為大家怒氣很大會不舉手,結果還真的有人舉手耶,只是我不知道獎品是什麼啦,反正能回家就好啦。


中間舉麥克風的就是管制人員,左邊那廣告版就是侯佩岑。


進去之後滿滿的人...等車還要排隊。


電扶梯也因為怕造成意外全面停擺了,要大家用走的。


票口外面依舊是無盡的循環啊啊啊~

因為要刷卡的人實在太多,服務人員說有可能會變成沒刷到就進去了,那可以到站的時候在處理沒關係。

結果啊...這樣一搞,變成我是家裡最晚回家的人,3:30才到家,整個快累癱了。=口=


不知道明年還要不要再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