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source
昨天下午兩點多的時候出去幫公司寄東西和買東西,路途中經過成都路的彩卷行,發現大大的電視上播報著日本發生8.8級強震引發海嘯,而且還預估下午5:32會到達台灣東北部。


當時看著海嘯的畫面,真的覺得很恐怖,然後買完東西回來經過時,彩卷行聚集了更多的人在關切這則新聞。

我那時諷刺的想:就算聽到這則消息,大家還是沒什麼危機意識吧?感覺大家一定都是要看到災難在眼前才會拔腿逃命的那種。

也許大家可以逃命,但,能逃去哪?災難來到之前的景象,應該很諷刺吧...還能浪漫到哪去?

看到日本海嘯的新聞畫面,有的車輛要逃命卻塞在車陣裡,如果是人的話,你也要腿夠有力跑得夠快才有可能逃過海嘯。

主要還是危機意識的建立比較重要吧?就算有了預知告訴你將有災難來襲,如果沒有危機意識,那說什麼都沒有用。

想到這些災難,又會往更深入的問題思考。

通常在緊要關頭,就能看出每個人個性的真相了呢。

也許就是因為人類所求的已經太多,所以大自然才會用災難要回去,正所謂供需法則,要一些東西相對的也要付出代價,這樣世界才會有所平衡。

大自然已經受到太多傷害,所以他也要讓我們心碎,且破鏡難圓,似乎唯獨這樣,地球才會回復原有的面貌,才是自然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