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過了三個禮拜,終於給他看到電影了~
在上映的前後,也買了電影版書衣的小說,打算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先了解內容。
然後再看完電影之後,我印象中的差異,還是指有男女主角跳火車的那段,小說裡好像沒有說,但不影響劇情的本身啦。
還有其他刪減及修改的部分,但電影整體改編來說是OK的,沒有跳脫整個故事的重點。

電影剛開始,從老人開始訴說以前的時光,畫面就轉換到Rob帥氣的樣子...還帶有學生的氣息,又暈了啊(整個離題XD)
當我看到他要考試的時候對一旁的女同學拋媚眼時,我突然想到他眼Bel Ami的那部戲,在那部裡面他扮演成一個花花公子...(又離題了)。

然後主角雅各的父母雙亡,雅各走投無路下意外的跳上馬戲團的火車,就此踏上他的獸醫之路...恩...應該是說他不可思議的旅程吧。

跳上火車的隔天早晨,他看著馬戲團的工人們合力把帳篷搭起來,那畫面搭配著背後暖暖的陽光,整個看起來就很舒服...一天的開始,每個人都很有幹勁的完成一件事情,這畫面不只對雅各,應該對所有人都感到很新鮮吧?

之後還有雅各餵食獅子的橋段,真的很好笑XD

我覺得這部戲裡頭,導演很喜歡製造一些音效讓觀眾嚇一跳,雖然有些音效是預知的,但還是有種ㄘㄨㄚˋ到的感覺。例如雅各要把銀星槍斃的時候啊。
再來就是餵獅子的橋段,因為書裡看過會發生什麼事,所以還好,只是還是會被獅吼給嚇到XD。

然後,大象蘿西出現了,團長奧古斯特把牠買下來,想準備新的表演代替銀星。

(白馬是銀星喔,真是一匹漂亮的馬耶)


(蘿西用象鼻調情的那段真的很有趣XD)

那個大壞蛋,拿象鉤戳它的時候,真的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尤其是後來蘿西搞砸表演的時候,他猛鞭打蘿西,大象的哀嚎聲真的聽了很讓人心酸。

之後雅各意外的發現蘿西聽得懂西班牙語,從此大壞蛋奧古斯特的態度又一百八十度轉變,只是不是每件事都這麼順利,奧古斯特發現老婆和小三雅各有一腿,打起來之後,雅各便帶著瑪蓮娜跳車在外過了一夜,在床上很唯美的詩情畫意待過那些滾滾滾的~XDDD

看床戲我也想到女主角Reese說過那場床戲,Rob感冒在流鼻水的事情,又笑了出來XD

大壞蛋的手下也很有效率的隔天就把瑪蓮那抓回去了,而雅各也陰錯陽差又回到火車上,展開報復,卻沒能下的了手。

反倒是其他兩位同仁為了報復奧古斯特把其他兩位丟下車的事情,而在表演時把動物全部放出來做亂,就在慌亂之中,奧古斯特又和雅各打起來,然後差點要了他老婆的命的同時,蘿西拔出地上的鐵樁,往奧古斯特的頭上狠狠敲下去!

這時我聽見旁邊有人在鼓掌耶。(在小說裡這一段我也在歡呼)

這一幕在小說裡,瑪蓮那根本沒看到蘿西把他老公打死的畫面,而且事後雅各也沒和她說過,奧古斯特真正的死是因為蘿西,深怕她對蘿西產生恐懼與反感。

說實在的,奧古斯特也算個可憐人,算是有人格分裂症吧? 一下是好人一下壞的不像話。

之後馬戲團解散,雅各和瑪蓮娜共組家庭,老人說完了故事,馬戲團的人請他來共事,最後,在黑白的回憶片段裡結束。
黑白這一段真的結束的很好,看了很有感覺。
然後散場時就聽到有人說"你哭什麼啊?有甚麼好哭的?"
我是心裡有酸的那種感覺啦,但還沒到哭的程度。
整體來說算好看的,四顆星一定有的啦。


(蘿西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