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之前和朋友聚會的時候,有個朋友說要聽我手機裡面的音樂,結果一看音樂清單,發現選擇很少,原因不是我音樂放的少,而是能讓他選擇的不多。

 

我裡面放的不外乎都是電影原聲帶,再不然就是配樂,再來更多的是久石讓的音樂。

 

流行音樂也不是沒有,有可能是因為我現在比較少去注意流行音樂吧?又或者,是我對流行音樂開始特別的挑了。

 

恩,換個方式說好了,我覺得配樂型的,沒有歌詞的那種,比較有想像的空間,比較有畫面吧。

 

尤其是久石讓的作品,聽了真的很難不把他當神尊敬~

他的作品風格很有他自己的味道,當然他也嘗試很多不同性質的音樂啦,像是最近一部日本電影「惡人」的配樂,就和他以往的有些不同,聽起來比較內斂,情感細膩,一般人聽了應該會昏昏欲睡,是一種需要花點心思體會的配樂。

 

這一部我個人是先聽配樂再看電影啦,當時聽了第一個感想是,好像得了甚麼癌症末期躺在病床上聽的音樂啊……

 

總之,他的音樂有種神奇的力量,很容易宣染情感,感動人心,重要的是,從聽音樂去想像出畫面的這種能力,真的是很厲害吧?

 

現在每天沒有久石讓一下都不行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