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於是,開始回想。

他和桔梗在一起的那段時光,從相遇、相識……至相愛,遠離世俗的眼光,墜入禁忌的愛河裡。

卻沒想到,誤會產生的那一瞬間,命運的紅線便從此緣滅,遺憾與虧欠,再也抓不住溜走的情緣,只有分離。

但每次見到她的心情呢?為什麼都變得如此複雜?

尤其,當他面臨兩難的抉擇時,更是懊惱……

「犬夜叉,她還跟在你身邊嗎?」撐起虛弱的身體,桔梗虛聲的問。

「妳是說……阿籬?」

「嗯。」桔梗的眼神突然變得清澈許多,稍微沙啞的聲音也變得離奇厚實了。

「對…」不疑有他,單音帶過答案。

「那可以讓我待在你身邊嗎?」

震懾。他要怎麼拒絕?每次一到這個時候,他的心又開始亂了,因為他的她,一定又會備受煎熬……

「我想這樣可能比較方便我的行動……」

真是如此嗎?為什麼腦海中有股抉擇的意味浮現?會不會就這樣永無止盡?他不敢想,也不想繼續想下去……

犬夜叉沉默許久,突然想到阿籬還在等他回去,而且回頭望望桔梗一跛一跛的腳踝,心裡怎麼可能放心的下?

「好吧。」走到桔梗面前背對她蹲下,輕輕一道。

「嗯?」她是聽得懂『好』的意思,但她竟然看不懂……他這是……?

「上來吧,我怎麼可能讓你走路?」

原來如此。

她輕輕靠上屬於阿籬的專屬座位,心裡好是滋味。

蹬、躍個數里,循著阿籬的氣味飛躍了大片森林,終於找到在樹下小憩的她。

真的、真的,她的臉色從一打量起,就開始發生變化。

蒼白、僵硬、呆滯、毫無生氣。

不是營養不良,不是消化不順,不是天氣燥熱,不是蚊蟲侵擾……什麼事都沒發生……

只是又看到了久違的她,心裡不是滋味。

而且又是那樣的……

親密。

是親密嗎?她問著自己。只不過是像從前那樣,被犬夜叉背著而已嘛,又沒什麼大不了的……

是呀、是呀……

「對不起,沒找到水喝,不過倒是找到了她。」

「嗯。她……怎麼了?」語氣變得很淡、很淡,眼神裡的光芒也黯淡了許多。

「桔梗她……」

「先放我下來吧,我已經好多了。」手,明明勾得很緊,卻從口裡說出這樣的話。

「好…」

犬夜叉小心翼翼地將桔梗放下,動作很輕,像是怕她被摔破一般。

而阿籬全都看在眼裡。

是自己的錯覺?不,不是這樣的,如果他們舊情復燃,該退出的人,也應該是她自己才對,阿籬默默的想著。

「我們先找個地方安定下來吧。」犬夜叉對著阿籬說著。

「嗯……」

很明顯的,阿籬的眼神避開了他,像是有所抱歉一般,悲傷。

金黃色的眼瞳裡,映照著阿籬的背影,就只有她一個人,而他眼裡的她,突然變得好憔悴、好憔悴……




好不容易,找了一間稍微乾淨的破廟,勉強還可以棲身,於是停佇下來。

「今天就先睡這裡吧。」

不自制地,犬夜叉和阿籬之間保持距離,其實他很想靠近,卻又有個她在身邊,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拿捏。

而阿籬都明瞭,只是不說出口。

也許……真是她所想的那樣吧……



外頭夜很深,月亮很皎潔,還有貓頭鷹咕咕的鳴叫聲,顯來既刺耳、又陰森。

而他睡的很沉,暫時的,失去感官的功能。

桔梗瞥了他一眼,走向那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