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她不是阿籬,長得也不像阿籬。

她有著黑色的長髮、水藍色的瞳孔,身穿粉黃色的紗質服裝,像個仙女一般美麗。

只是奇怪的是,她的耳朵!?

是尖的!

難道,她是妖怪!?

「妳是妖怪?」犬夜叉驚訝地問。

「是的。」

「那妳為什麼一個人住在這麼偏僻的地方,妳沒有家人嗎?」經過剛才的盤查之後,確定這裡的確沒有熱鬧的跡象,於是推斷。

「沒有。自從我懂事以來,我就住在這個地方了,奇怪的是,我不知道是什麼力量把我養到懂事。」她低著頭,慢慢回想著過去。

「妳不知道?」

「嗯,如果要說我知道的話,我想,大概就是死在這裡的那個人吧……也可能就是……你說的那個人吧。」

「是阿籬?」犬夜叉震懾。

「我總覺得,這座墓碑不像一般的古墓,總是令人覺得陰冷,這卻不是,它總會散發出溫暖的氣息,讓人想靠近它。就像是……有生命一樣……」她閉著雙眼,若有所思的說。

「有生命一樣……?」

「嗯。甚至在夜晚時分,它還會散發微弱的光芒,讓那些蝴蝶飛過去歇息;再來就是,我疲憊的時候,我能感覺得到,她就在身邊陪著我……雖然我不知道她是誰……」

她泛起微笑,撫摸著那塊墓碑,像是若有感恩一般。

犬夜叉沉默了。

如果這些年來,她明明就還保有靈魂,那為什麼不來見他?

就算只是個靈魂也好,就算只是個死人也好,為什麼她捨得他這般思念、這般心痛?

就算這一切都是他的錯,他也寧願承擔她所有的怨恨,只求再見她一面,跟他說說話也好。

「你看起來……很悲傷……」

突如其來的話語,突如其來的動作,打斷他的思緒。

她正輕撫著他的臉,神情有些哀傷。

有那麼一瞬間,犬夜叉把她當成了阿籬,但理智隨即又把他拉了回來。

不……她已經死了……阿籬已經死了……

她死了。

早就在鮮血染紅花朵的那一剎,就死了。

「我沒事。」撥開她撫摸的手,很鎮定的說著。

犬夜叉開始覺得慶幸,自己並沒有為了阿籬的死而發了瘋。

因為有個人告訴他,叫他等待。

只是,那個人的意義在哪裡?他又為了什麼而輕易的相信?

究竟是為了什麼?

好盲目、好迷惘,他覺得好懊惱。

他是不是因為阿籬的死,讓自己給迷失了?

他不知道……他什麼都不知道……

不知道這一切……

是為了什麼而發生的……

是什麼也不知道……



他迷失了。



「還說沒事!?」

一句話彷彿晴天霹靂,正中他的腦袋,直達他所有的感官神經。

犬夜叉楞在那裡,不知所措。

「你的臉簡直陰沉到不行耶,你這樣子怎麼可以呢,她會不高興的。」

她叉起腰來教訓他,連脾氣都變得這麼熟悉了!?

難不成,這就是她和阿籬朝夕相處的結果嗎?

她話一出口就從沒停過,好像罵得很開心似的,犬夜叉根本沒有還口的餘地。

他只能嘆氣。



良久,她終於肯休息了。

只是這一休息,竟然成了她的午休時間?

她睡著了!?

疲累的身軀逐漸癱軟,整個人都快靠在他身上了。

她睡得可真沉,連犬夜叉對著墓碑喃喃自語都還不自覺。


>阿籬,我這個樣子,妳真的會不高興嗎?
>經過那次事件之後,孤獨死去的妳,難道一點也不怨恨我嗎?

犬夜叉笑著自己,連活人的心思都未必能夠猜中,更何況是一個已經死去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