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電影海報設計的真好,一邊陽光與彩虹的交會點:賽德克巴萊
而且一邊是青年莫那,一邊是中年莫那,雖然說青年莫那只有出現上集的一半,也是很搶眼的啦。

為什麼標題這樣取?因為只看了上集,沒看下集還無法成仁啊。

在昨天中秋節看了期待以久的賽德克巴萊,跟我的期望有些落差,有點失望。

劇情似乎不大流暢,而且有些情緒不到位,所以感動的點被打折扣了。

有流淚,但我想那是我眼睛累才流的(不要打我
),我爸媽和我朋友也沒有被劇情所感動而哭,搞不好連鼻酸都沒有。
(所以我有點不知道那些跟我一樣只看上集的人哭點再哪...)

倒是原住民民調和歌唱,以及配樂都做得很不錯,場景之壯闊真讓我聯想到阿凡達的境界,雖然有些地方用到鹿奔跑的動畫(這讓我聯想到暮光之城的狼群一樣假),有點敗筆,但以國片來說已經算不錯了。

我真的佩服魏導完成這樣的作品,以國片的標準來說,真的超出很大的力量了。

但整體來看,缺點也很多,雖然我不是專業的電影評論者啦,就只是以觀眾的角度去評論而已。

我爸媽第一個反應:「砍頭太多,太血腥」

砍頭我倒覺得還好,但是印象深刻的有兩個地方,一個是番人吃生鹿肉吃生鹿肝的地方,雖然新鮮的很補啦...(喂~),但真的是有點噁,但更讓我想做嘔的,是日本人砍掉小孩手臂的部分,鮮血直流,而且那一幕還重複了兩次以上,真的有點反胃。

而且他們不了解為什麼要砍頭的意義,經過我一番大概的解釋他們才了解,不是他們這麼變態要砍頭啦~是文化!是儀式!

還有後來討論到的,青年轉中年莫那,太突然了,這中間完全沒有任何說明,例如"幾年過後..."之類的,害我那兩個狀況外的爸媽,那一幕看了一會兒才知道那是中年的莫那,我在想,魏導演怎麼會沒有發現這點的突兀與奇怪呢?真的是很大的敗筆啊!

另一缺點,在這部電影似乎是無法避免的事,就是角色過多,導致有點偏離的感覺,整部片裡,我記得名字的角色真的沒幾個,就算記得誰是誰,也講不出全名。

還有人提到,裡面幽默的點不合情理邏輯,這可能在壯烈的史詩偶爾來一點幽默一下可能是好,但也有可能太多了吧。每個人的觀點不太一樣。

再來說到角色的部分,青年莫那也太自傲了吧?身手了得就開始狂妄,還挑釁,真的很有一個青年不知好歹的感覺~

但在日本人侵入之後,父親死亡而接繼看到部落遭到佔領的莫那,這才改性...(喂~不是那個改性耶)←真的改性的話大概有人會寫他和鐵木的BL吧...? 天啊!好腐~)

而中年莫那的氣勢真的會震懾到每個人,真的殺氣十足啊!(連狗狗都不得不聽話了) 不得不再配服魏導一次,能找到這樣的素人來演,真的恰到好處啊!

其他的沒看完下集還無法定論,聽我一個剛看完高雄聯映的網友說,她下集有偷偷哭一下,其他有些地方覺得有點囧...這評論害我不知道怎麼接啊...。

然後呢...不知不覺預購了雙CD原聲帶...真不知道我會不會後悔啊啊啊啊~我都還沒看下集說~而且我還沒決定要不要去電影院看下集...因為兩極化的評論越來越多了...


好可愛呀~網路上找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