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章引用Cheers

 其實寫英文履歷表一點都不難,它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或格式,只要掌握關鍵的原則,多參考相關範本,一樣可以寫出一份出色的英文履歷表。

履歷表是你與雇主接觸的第一道窗口,如何讓對方第一眼看到履歷表,就認定你會是他所需要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不妨參考美國最大求職網站Monster.com歸納的7大原則:

1.頁數不超過兩頁。履歷表不是自傳,愈簡短愈好,只要把和應徵工作相關的資料或是經歷寫出來就可以。企業主每天收到上  的履歷表,其實沒有多少時間看你長篇大論的介紹自己。如果對方希望深入的了解你,會等到面試的時候再問。履歷表只要列出相關的重點就好,盡量幫對方節省時間。

2.不要一表多用。儘管你應徵的是相同領域的工作(例如行銷或是業務),但是不同的公司,對工作有不同的要求。事先了解每家公司的企業文化,對工作有哪些特別的要求,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再根據這些資訊決定刪減或是增加哪些內容,而不是把你所有過去的經歷全部寫出來,直接印10份寄給10家不同的公司。

3.避免重複的資訊。如果每次兼職或是實習工作的職務非常類似,例如你在不同公司同樣是擔任店員的工作。寫履歷時就要再額外說明工作的成就,例如獲選為當月最佳店員。否則應徵的人看到的是重複的資訊,沒有什麼特別的。

4.刪除不相關的訊息。像是個人的嗜好興趣、生日、或是婚姻狀況等,這些都是和工作無關的資訊,不需要註明,不要因此浪費了履歷表的寶貴空間。


5.日期不可少。包括學歷背景、工作經歷、課外活 項目等,一定要註明日期,以增加可信度。

6. 詞開頭,不要造句。你不是在寫文章,不需要精心造句。直接以 詞作為開頭,例如:“Assisted in...”、“Processed orders...”(請參考範本)。句子也要盡量簡短,讓人一眼看到就明白你在做些什麼。

7.再多的檢查也不嫌煩。千萬不可以出現拼錯字或是打錯字的情況。寄出履歷表之前,一定要一再的檢查確認,或是給其他人看過一次。即使只是小小的錯誤,但是卻會讓企業主認為是不專業的表現。

履歷表就是你的銷售工具,它並不能保證你一定可以得到工作,但是能帶給你面試的機會。因此,你的履歷表必須引起雇主對你的興趣,想要再約你當面談一談。

下一頁我們提供一份範本,可作為參考。

範本解說

個人基本資料:最重要的是你的聯絡資料,最好把所有可以聯絡到你的方式都寫在上面。

應徵工作(job objective):一定要寫清楚你希望應徵的是哪一個職務或是領域的工作,只需要一兩句就可以。

學歷背景(education):對於剛畢業的新鮮人來說,由於工作經驗不多,學歷背景就成了很重要的參考資料,因此一定要放在履歷表的前面。最好能把重要的課程也列出來。如果你曾經在學校因為成績優異而得到獎學金或是獎項(academic honors),也可以特別列出來。

工作經驗(work experience):儘管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但是你可以列出暑期打工或是實習的經驗。記得寫清楚時間、公司名稱、簡短的工作內容。

課外活動(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這一部份也很重要,你曾參加過哪些社團、組織或是參加過哪些大型活 與比賽等,都可以寫出來。最好能寫出你擔任的職務。企業主可以從這些課外活 看出你的人格特質或者是否具備某些能力(例如領導、溝通與協調的能力等)。

 

特殊技能:對於新鮮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語言以及電腦應用能力,兩者也可以寫成一個欄位。


 

飄飄補話:
這編輯也不專業說,也落字還要我補上去~
明明內容就提到要多檢查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