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幾個月有去巨匠學美工設計課程,但有時候還是會有一種茫然在迷霧中的感覺。

然後在二月初的書展,除了去採購剩下的犬夜叉漫畫之外,還去一館看了其他類型的書籍,看到了水淼寫的"20幾歲,就定位"的系列勵志書籍,共買了三本。

現在看了20幾歲,就定位:打造通往未來的許可證!的一半,看的感想怎麼說呢...

想得更清楚確也愈來愈迷糊。

看了前三分之一左右,我覺得我現在的行政工作沒有什麼太大意義。

書裡提到,有的人終其一生就在做這簡單的行政工作,薪水不高,但就只求穩定的薪資這樣過活,一生沒有什麼目標。

但之後,今天又看到一個章節寫類似是這樣說:如果一個簡單的工作都做不好、不用心去做的話,那麼以後做了別的工作又如何能勝任呢?

這又讓我疑惑起來。

倒是裡面有句話讓我有些害怕,他問:「你想過十年後的你是什麼樣子嗎?」

天啊,這個問題,我以前還真是沒認真想過,直到這兩年吧,覺得時間過的超快,如果繼續以這個態度走下去,那十年後的後果會不勘設想。

然後今天開會的時候,董事長找我和會計等人討論工作重新分配的事,董事長說要讓我只做行政事務的事情,做的事情也有部分像是秘書那樣,管理主管級的顧客來訪或是其他行程的時間,然後要負責接待客人。

董事長說要讓我多學東西,這麼說我是很高興啦,所以又有點猶豫了,因為看了那本書後,我就想說在公司滿了兩年之後就要轉我有興趣的工作。

雖說總經理也說我熟悉行政事務之後要讓我轉美工設計(cuz公司沒有專門的美工設計人員,只有工程師和業務經理而已),連總經理也這樣說我也是很高興啦,但最近公司的狀況真的不太好...月底就要走了兩個,每個留下來的人心情都不太好,浮浮躁躁的,我在旁邊看的份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開會的時候會計還提到我打字速度很快,頻頻誇讚,害我都害羞了~這哪是什麼專長啦

我打字快也不就是學校訓練and自己有在寫文所以比較快而已啊

不過說真的,在文字與美工設計這兩樣,我也說不清到底哪個比較好、比較專業。

就我以前在新浪部落格的時期,應該是寫得最好的吧,不管是日記或是小說等等。

現在也有在寫小說啦,不過總覺得沒以前上手就是了。

靈感靈感啊~~~

美工設計的話,我比較常處於就是我覺得做的普通,別人卻覺得不錯的那種狀況。

唉,不過現在也只能回顧國小教室牆壁的那句話吧?

「不要小看自己,原來我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