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是陣陣花香
一起走過永遠不能忘
妳的溫柔是陽光
把我的未來填滿
提醒我花香常在
就像我的愛



楓姥姥臉色難看的輕坐在木板上,睜著雙眼望著阿籬瞧,大家都備感疑惑。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為何平常面容和藹的楓姥姥會如此憂愁呢?

「唉,阿籬,還是快點回到你的世界吧!這裡並不適合妳……」楓姥姥首先嘆了口氣,再握著阿籬的手說道。

「為什麼?」立刻出口問道的人,沒錯,是犬夜叉,他可是著急的很呢!

「剛剛經過御神木時,發現神木與食骨之井產生奇妙的共鳴,依照我的估計,現在食骨之井的入口再七天左右就會癒合,所以,阿籬,如果妳再不回去的話,那你可能要永遠困在這裡了……」

「!」

大家全部驚訝地睜大了眼,而阿籬卻只是露出淡淡的悲傷,不多做回應。

一陣沉默,全體低頭不語……

「阿籬,妳跟我出來,我有話跟妳說……」楓姥姥撐起年老體衰的身體,緩緩的踏出屋外,說道。

「好……」阿籬沒有絲毫拖延,踏起步伐隨後跟了出去。

看著眼前即將消失的可人兒,犬夜叉說什麼也不放心,於是站起身軀,想一同跟出去……

「犬夜叉!」楓姥姥尖聲怒喝,眼神中有太多的怨氣,喝道。

「幹嘛啦!楓姥太婆!」犬夜叉同樣高聲叫囂,一副”非要跟到底不可”的模樣,在眾人的目光裡,簡直是幼稚的可以。

不到下一秒,連續「壓倒性」的勝利,驅使犬夜叉只能乖乖投降。

望著她離去的背影,雖心有不甘,但讓他最在意的,卻終究還是阿籬。

「呵!只有七天,是嗎……?」心裡冷冷一笑,七天?七天怎麼夠用呢?應該還要七個月、七年或是七十年……這樣才夠啊!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麼快就離開他呢?

犬夜叉漸漸坐起身軀,回憶過去的甜蜜,仔細想著她每一次那燦爛的笑,都騷的他心花怒放。

想到此處的他也笑了,他真的,好捨不得她走、好捨不得她的笑容、捨不得她的溫暖、她的一切……

突如其來的,一陣撲鼻的清香隨風飄了進來,犬夜叉走出戶外,使用敏銳的器官到處搜尋,最後讓他驚艷的,是那滿山滿谷的紫色桔梗花海,真是美極了!

輕閉雙眼,仔細嗅著這淡淡的花香,真像她,真像她的味道!

情不自禁的,伸手摘了幾朵盛開的桔梗花,像個採花童似的,拿起花朵就往鼻樑上湊去,啊!真是香……

「就把這裡當作是送給她的驚喜吧!」望著眼前的紫色小花,犬夜叉不禁甜甜一笑。

倏地,他又突然想起,在這七天之中,到底要陪阿籬做些什麼呢?究竟要做些什麼,才會沒有遺憾、兩個人都安心的互道離別呢?

他冷笑,怎麼可能帶著微笑,與對方道別呢?除非兩人都不愛對方,才會捨得吧?

思考了許久,立即付諸行動,回到寒舍,見阿籬已經在屋裡歇息,顧不得她的疲憊,隨即牽起她的手,往他所想給阿籬的驚喜跑去……

「對了,明明可以背著妳跑,我們幹麻要這麼累呢?」路程不到一半,犬夜叉停下來,鬆開牽住她的那隻手,蹲了下來,說道。

「啊?我沒關係啦……」

「阿籬,上來吧!」犬夜叉不顧阿籬的拒絕,倔強的說道。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真是懷念……」看著犬夜叉堅定的眼神,阿籬羞怯地攀上他健碩的背,心想。

自從奈落死後,不須勞碌奔波的結果,這種情形就再也沒有出現了,因為一切是變得這麼的平靜,寧靜到像置身天堂一般的和平安樂,卻沒想到,夢醒的太快,馬上又從天堂跌落谷底,摔得粉碎。

「妳要閉著眼睛,不許偷看唷!」犬夜叉似乎把所有的不安拋在腦後,心裡只想著這份驚喜,急著想呈現在她的眼前。

「好…」到底是什麼東西呢?神秘悉悉的,隨後阿籬並沒有想太多,於是輕閉杏眼,等待他所給的驚喜。

良久,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