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嗯?」感覺眼前的黑暗,阿籬聽著他的聲音停頓了一會兒,便問道。

「在這七天之內,雖然不知道能給你什麼,但是,請你相信,我的心,會永遠陪著妳的。」說到最後一句,便放開了雙手,讓她睜開雙眼。

放眼望去,沒過一分鐘,眼框早已泛紅。阿籬感動不已,轉身擁抱了犬夜叉,哽咽著,抽泣著。

他好心疼、好心疼,知道為了要分離的事情,她壓抑、難過,他自己也何嘗不是?

但總覺得,阿籬永遠比自己來的更加痛苦。他不加言語,帶著沉默的嘆息,緊擁著她。

有時候,阿籬覺得自己好矛盾,不知道遇見他,是好是壞?甚至有時候,難過地好想忘記他的一切,好想忘記。

阿籬擁得更緊,把頭輕靠在他的肩上,呼吸漸漸平穩之後,才將雙手鬆開,放開了犬夜叉。

兩人視線交接,阿籬有些羞赧地別過頭去,犬夜叉看見了,泛起微笑,輕撫著她的秀髮,低頭給她深深的一吻。

這一吻纏綿了許久,吻她的唇、她的臉龐、她的粉頸、她的寬額,每個動作都令她心動,也心痛。

他的吻輕而柔,呼吸輕吐在臉頰上,阿籬感受到他的絲絲鼻息,眼淚又忍不住地,滑落,沾濕了紅色衣襟。

「阿籬?別哭了…你知道的…我最怕看到別人哭了……尤其是妳……所以……別哭了…好嗎?」犬夜叉吻著她的淚,萬般不捨地說著。

「嗯……」阿籬努力的想停止啜泣,但眼淚依舊沾濕了眼框。

犬夜叉見狀,用力地將她擁入懷中,除了擁抱安慰之外,其他的事,都是多餘的了。

不知過了多久,已經傍晚時分了,望著夕陽,淚也乾了,而阿籬只是坐在他的身旁,一句話也不說,靜靜地,望著遠方。

「如果可以,如果我們還會有相遇的一天,妳會等我嗎?」如果可以,他真想自私地永不放手,誰都不准把他們分開。

阿籬沉默著,看著花海,聞著淡淡清香,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嗯,當然啊,我會等你的,一定會等的……」

語畢,阿籬站起身,走到花海裡,輕撫著朵朵觸感,留下屬於她的味道。

「走吧!該回去了……」

再度回到熟悉的背膀上,微風吹拂著她的秀髮,隨風而來的芬芳,正訴說著她的悲傷。

回到屋裡,原本習慣在樹上歇息的犬夜叉,才正要走出門外,卻被阿籬拉住。

「陪我,好嗎?」


籬兒廢言:「呃...我好像把犬夜叉形容的太多情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