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籬媽的解釋,這才驚覺,原來他的思念,阿籬一直沒有遺忘,反而惦記在心裡,直到死去。

面對阿籬毫無血色的臉龐,只有無奈掛在心頭,感覺一切是如此地歷劫歸來,卻終究得不到一個好結果,於是,垂下顫抖的雙手,決定回到回憶裡,抵達屬於他一個人的地方:戰國時代。

向籬媽道了謝,沒有回盼,沒有遲疑,一切死於孤寂,他還是回到了一個人的生活……

徐風吹過,幾片花瓣從神木上飄落,然後靜靜地躺在他的手心,他緊握、他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在那些戰鬥的日子裡,突然,變得好平靜,一切,歸於寧靜……

踏上斑駁的石階,步上古老的木梯,到達「她」進入故事的入口。

一切是如此夢幻,真像一場夢,來得突然,也來的淒然,烙進腦海裡,是她的身影,始終揮之不去……

輕嗅了嗅週遭的氣味,是的,他回到了戰國時代,但是……這真是一場夢?還是他傷心過度,所產生的幻影?




春、夏、秋、冬,快速地在他眼前轉換,這是怎麼回事?

才正驚覺,他向後退了一步。

井口消失了!?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速度漸漸緩慢下來,而眼前出現的,已不再是一片山林樹木以及綠草,而是……一望無際的紫色桔梗……

這是什麼畫面?為何如此熟悉?

突然,遠方的花叢裡一陣騷動,蹦出了一個身影,她在花海裡自由的穿梭著,好不開心的模樣,讓犬夜叉看傻了眼。

女孩的聲音越來越近,面容也越來越清晰,他不敢置信,心裡固然雀躍,也不敢向前一步,深怕一碰觸,她就要立即消失……

「犬夜叉!犬夜叉……」

是真的嗎?那個女孩在叫他?

女孩呼喚著,越跑越進,最後撲個滿懷。

「犬夜叉,你怎麼都不回應我?我一直在叫你,難道你沒聽到?」

驚覺懷裡的可人兒,是有溫度的,而且還喚著他的名字?這……真的是真的?

下意識的,他將她擁緊,很緊很緊,他暗自發誓,除非他的呼吸停止,否則就再也不放開、不放開了。

「阿籬……我好想妳……」

兩個人緊緊相擁,在瀰漫的花香之中,享受著甜蜜。

「我知道,我也是……」

固然再怎麼艱難的處境,再也不分離的,是擁緊懷裡的無價珍寶,就憑著花香的傳遞……

「我愛你」

只要有心,相信憑著花香的瀰漫,找到你……


<全文完>



籬兒廢言:「花香終於在大家的炮火猛k之下,終於出現啦~~~!不過真的是草草了事,結局挺爛的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