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部電影可說是相當期待,因為之前就看過小說了。

滿分5分的話,我給4.7分。

電影一剛開始就以凱薩訪問設計者開始,解釋飢餓遊戲的由來,只不過剛開始都是一些文字,對於一些可能來不及看字幕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錯亂。

不知凱妮絲的妹妹小櫻為什麼要那麼害怕抽到自己,結果真的吸引力法則害了她,幸好她姐姐凱妮絲自願當貢品,有這樣的姐姐真好啊...(誤)

這一段抽貢品的橋段就跟小說寫的一模一樣,抽到比德的那刻開始,也片片段段的讓凱妮絲想起他過去曾經幫助她。

然後自從上了列車開始,好多東西都好華麗好先進啊,快到都城的時候,比德的反應真的跟小孩子一樣呢。

對了,黑密契也跟小說裡的外表不太一樣,應該是黑髮不是金髮,我也不知道電影公司為什麼要弄成這樣,只要是個酒鬼就好了嗎?

貢品遊行,我覺得他們兩個的服裝很像外星人裝或是什麼戰士服,著火的時候也挺酷的就是了XD

之後貢品訓練,原來預告片裡丟鉛球的是比德啊?真是好樣的。

評分的橋段,凱妮絲居然第一箭射偏!真是大感意外,難怪後來設計師們都不想看了,幸好她想到要射蘋果XD,鞠躬的時候還有點僵硬,整個驚慌失措到差點要把弓給帶走了呢XD。

訪問的橋段,凱妮絲那件紅色禮服其實很普通,但肩上加了亮鑽就有點華麗的感覺,到她旋轉的時候,那個火焰是太假還是太少了?總覺得不夠驚艷說,應該要拉開鏡頭給大家看一下;比德的訪問居然真的有聞玫瑰香味的地方,超好笑的啦XDD

之後重點:飢餓遊戲。

在凱妮絲要上場的那一刻,上升到戰場的開始,透過凱妮絲的視角,刺眼的陽光照射過來,直到眼前清晰,我心跳就開始加速。

遊戲的控制台真是超讚超先進,從四十幾秒開始倒數,24個貢品衝向豐饒角,廝殺開始的那刻,凱妮絲也看傻了眼,差點忘記置身其中,直到看到有人拿走包包才跟著動身。

剛開始逃亡、爬樹休息,直到設計者看不下去用火燒她,把她驅趕到其他貢品附近時,那段真的超緊張刺激的!

控制台超厲害,居然可以憑空多出一棵樹或射火球,凱妮絲不跑也不行啊。

之後被其他貢品追的無可退路又爬上樹,隔天在小芸的提示之下鋸斷樹枝讓殺人蜂窩掉下去螫他們,我看那個蜂窩真是超恐怖超大一個,凱妮絲也無可倖免被螫到,開始神誌不清甚至看到幻覺也是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呢。

為了炸掉貢品堆起來的食糧,凱妮絲又一次射蘋果炸掉整座金字塔食糧,真的超帥炸超大的啦,救小芸那段有點跟我想的不一樣,其實我也忘了小說怎麼寫的,因為我之前有看一個影片,記憶被訂住了(記憶是小芸被陷阱困著然後才被標槍射死),但電影裡是凱妮絲救了被陷阱困住的小芸,才碰到那個射鏢槍的,結果凱妮絲閃過去就射到了小芸=口=。

小芸死掉那段,我沒哭,不過也是有些鼻酸,之後凱妮絲用花朵安葬她之後,痛哭的畫面真的讓人可以體會她的感受。

一、第一次殺了人,凱妮絲拼命的想洗淨雙手。
二、小芸花了幾天的時間救了她的性命,她卻救不了她的。

這誰能接受的了呢?
所以當她因為都城宣布允許同個區域的男女供品贏得勝利時,想起比德拼命去找他的時候,凱妮絲說什麼也不願離開他,意思是如此吧?
再也不想失去誰了。

凱妮絲比了那個手勢,第11區的也以同樣手勢回應,並且開始叛變。是說叛變不是第二集的事嗎?不過叛變的畫面很震撼觸目,我想在這一點上,電影會大大的加分。

是說比德的易容術真是超厲害,畫手這麼清楚就算了,畫臉居然也可以跟石頭一樣,也太強吧!?
況且他還受傷耶!話說電影就是電影,復原速度較快,我看他腿應該也沒被鋸才對,健步如飛啊~
而且最後連提都沒提呢,肯定還是他的腿。(反正重點在劇情咩)

在洞窟裡照顧比德和黑密契送來東西的橋段,真是印象深刻。
凱妮絲想說要替他的傷做點什麼而親吻他的臉頰,結果送來的湯附紙條上寫著:「妳以為那叫吻?」真是超好笑的XD
結果只是親臉頰而已,她青梅竹馬蓋爾就有點酸了,而且轉給他的鏡頭有兩次(第二次凱妮絲真吻比德),電影院的觀眾都笑了XD 蓋爾真可憐。

之後凱妮絲拿到比德的藥,為他上藥的橋段,已經發現眼神明顯不同了,那感覺不像是凱妮絲為了做戲演出來的,我想應該是真的情緒。
雖說之後小說中的凱妮絲坦承是為了遊戲做出的舉動,(電影最後沒像小說講的這麼清楚),凱妮絲沒發現,她已經愛上比德,但她不不明白而已吧。

最後只剩男女主角和卡圖的對決時,變種狼的出現不像小說裡寫的那樣,把其他貢品拿去做成變種狼,電影直接實體化了,憑空變出來,好像哈利波特咧。

卡圖死了,不要臉的都城又宣布只能有一個人活下來,這邊我寧可她照著小說的劇本走,電影裡凱妮絲沒有拿弓對著比德,直接把弓丟了,拿出莓果說為什麼他們一定要有勝利者呢?頓時比德明白她的意思,數到三要吞都還沒吞,都城就趕緊喊卡了。(我覺得喊太快,明明莓果都還沒到嘴邊)

由於少少的不同,被扣了0.3分。


來分享國外網友製圖







圖片來自http://www.deviant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