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朗朗夜空下,伴隨著皎潔的明月,一尾白龍舞動著身軀往月岩山群裡飛去,巨大的影子掠過繁華都城,一陣疾風掃過,烈赦丸在傾刻之間化為人形降落在宮殿門外。


守門的侍衛一見來人,立刻畢恭畢敬地打開大門。


「赦皇子,您一路上辛苦了。」在門後,有一人躬身行禮,想必是恭候已久,「我主上已準備了宴席,請赦皇子隨我來。」


烈赦丸斂起面容,修長的臉上出現鮮少與以往的嚴肅表情,他腳步沉穩地走在地磚上,穿越走道層層遞進,最後,來到一間看似下等奴隸居住的所在。


「赦皇子,主上就在裡面等候您。」語畢,這名不起眼的屬下,交給他一塊眼熟的玉石,隨後立即隱身,等候主上的傳喚。


這名屬下他之前沒有見過,想必是特別調派的,此次會面,想必內容不單純。


烈赦丸一身銀白,踏入黑暗之中,環視這屋裡,從積累的灰塵和蜘蛛絲看出這已許久都沒人居住,那人會在這裡跟他會面?還真得要花他一點時間思考啊。


他緩緩看著每個細節,最後,在壁爐旁發現一個凹洞,這新的痕跡讓他毫不遲疑的將玉石置入其中,一陣閃光,壁爐的偽裝打開,又出現一個密道。


「好樣的……這麼千迴百轉……」烈赦丸搖了搖頭,還是走了進去。


在黑暗的走道裡靠著微弱的燭火,走了約一刻鐘,終於看見與他聯盟之人——天麟,天麟在龍族的地位,就有如人類口中的「宰相」一般的不凡。


與此人結盟,他篡位的希望更是略勝一籌了。


「赦皇子,別來無恙啊。」官帽上的陲珠相互撞擊鏗鏗作響,身穿精緻綢緞的天麟起身拱手致意,他雖有著不凡的地位,事實上也是靠著血緣關係才有今日的,是個年齡比烈赦丸小很多的小夥子,表面是個有些幼稚的青年,但人卻精明,會用心思耍手段,就如同烈赦丸一樣。


「你不也是?找我來還想練練我的腦袋啊?」烈赦丸說笑似的拍拍他的肩,事實上,是烈赦丸想找他才對。


「來!赦哥!坐!」天麟大笑幾聲,甚是快意,隨後示意一旁的宮女上來服侍斟酒。


「赦哥,想必我派過去的消息您是收到了,先不必著急,天麟會有辦法瓦解的,來!咱倆先喝酒喝個痛快!」


烈赦丸舉杯碰杯,喝了下去,雖是與天麟結盟,在眾臣面前雖無與他交集,私下稱兄道弟,卻也不能讓烈赦丸完全的失去戒心;表面上醉,其實不然。


「赦哥,這兩個宮女是我精心挑選,雖地位低劣但國色天香啊!我這就讓她倆服侍您,算是我的一點心意啊!」天麟命令的這兩個斟酒宮女原是想倚靠天麟的,但出現地位更大的人物,說什麼哪能讓這個機會溜走?立刻上前更獻殷勤,百般撫弄著烈赦丸。


一股脂粉味撲鼻而來,不知為何,這明明已聞久的味道,應是習慣了,但現在,他不由自主的想起,青瞳身上那淡雅的香氣,現在這個味道比起來,實在天差地遠。


此時,宮女半露的酥胸主動貼近他的背脊,心覺作嘔,不著痕跡地悄悄用肩膀震開了她。


「天麟,這宮女先遣我房裡吧,現在我只想談正經事。」為了不引天麟的諸多揣測,他不能直接拒絕。


但天麟還是驚訝了一會兒,以往宴請赦皇子,都會補上幾個女人送禮,赦皇子每次也都熱情的接受,怎麼這次……?


「天麟,這次的事情刻不容緩,天炎丸正準備立后,雖然被立后的對象是個人類,但誰知他心裡在盤算些什麼?他絕不會愚蠢到不會去想人類卑微的地位,會拖垮人民對他的忠誠吧?」看著天麟微訝的臉色,烈赦丸口氣平穩解釋。


天麟聽到此處,從狐疑的想法中拉回,驚呼一聲,似乎又想到了什麼。


「對了,之前我手下曾經查到一件古怪的事,連我都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什麼事?」


「天炎丸特命一名侍衛秘密蒐尋一種稀有神木,是說這木頭是什麼來歷我不清楚,總之尋到之後,天炎丸當寶似的,還特命工匠作成飾品,前天呢,就帶著東西高高興興的走了,想必是去會那個人類情人吧。」天麟耍寶似的,說了一長串,沒注意到烈赦丸臉上微僵的表情。


「你可知道那神木的名字?」稀有神木?他知道的就那幾種,到底哪一種,會是天炎丸想要用到的?


「好像叫龍骨木。」天麟一字字的說著這陌生的名字。


烈赦丸皺眉,這名字他沒聽過,莫非,是君王級的才能知道的秘密品種?


他恍然大悟突然想到什麼,猛然站起身子,欲要離去。


「天麟,女人我收了,這酒也喝了,你的心意我領了,但宴席下次再吃吧,現在我有要事去辦,記得,把這兩個女人記憶消除,不讓她們記得今天的事情,懂嗎?」說完,烈赦丸又回到那黑暗的秘道,沿著原路走回去。


接著,他往母后的寢殿走去,因為,這是最有可能也是最快能得到答案的方法。


籬兒廢言:
結果我也暴字(1733算暴字嗎?)
話說這章感覺寫的比較細了,
但同樣沒什麼進展可言XD
奇了,這次的靈感寫的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