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又是這個夢、又是這個回憶。


不自覺地皺眉,天炎丸瞬然睜眼,那魂牽夢縈的身影,自那之後,再也無聲無息。


他幾度猜想,或許她早就死了,否則她不會忍心留下女兒在這個水深火熱的世界,也許,五十年過去,他已不恨她,但時時刻刻烈赦丸的挑撥離間,雖令他怒火難消,卻也逐漸感到疲憊。


為何總是要為了權力、為了得到阿諛諂媚而爭奪?


若不是他想保護額娘,就像父王也那樣保護她,這一切的一切,是否也就不會發生了?


沒有人知道,其實他的額娘,曾經是個人類。


就像他曾經為青瞳做的,那也曾經是他父王做過的事,讓龍骨木的精隨隨著時間漸漸寄宿在她身上而形成保護,而他的額娘,則是讓龍骨木不斷的延長她的壽命,直至千載,她才擁有與龍族妖血相同的血液,外表是人類,裡面卻已經不同了。


至此,他那心念之人,得到龍骨木寄宿之後不到一年,要如何能與母后相提並論呢?


有幸,他額娘還有父王陪在身邊五百年,得以穩固壽命的根基,而他,卻在連真相都不明確的情況下,衝動毀了這一生可能到永遠的摯愛。


只是現在……真相真有那麼重要嗎?


倦了,他只想趕緊把這一切結束,烈赦丸……不允他再這麼囂張下去了……






遠處,有人思念過甚,交換的靈魂已經換了回來,鋼牙明明心念阿籬,卻不得不聽犬夜叉的「建議」乖乖回去他的狼窩。


他說他住進鋼牙體內的時候急著想回到阿籬身邊,奮力掙扎時卻不小心傷了菖蒲,要鋼牙好好的「代他道歉」一番。


「你幹麼不自己去道歉啊!這叫哪門子道歉!」鋼牙雙手撐在腰側,朝犬夜叉大聲怒吼。


「我那個時候已經說了真正的你總有一天會回去,再說了,要不是你許什麼狗屁願望,才會讓菖蒲平白無故的傷心難過!你去道歉也是應該的!」犬夜叉也不干示弱的嘶吼,毫不覺得自己說的有錯。


「你還想討打嗎!」鋼牙雙手抱拳,已在摩拳擦掌了。


「來啊!誰怕你!」犬夜叉也亮刀了。


下一刻差點打起來的瞬間,碰的一聲,犬夜叉預期中的跟地面接吻了。


「阿籬!妳為什麼……」


犬夜叉吐了口沙塵,語未完就看到阿籬走到鋼牙面前。


「鋼牙,很謝謝你這段時間照顧我,我很感激,可是我覺得,你還是照犬夜叉說的,回去跟菖蒲見一面比較好。」


意外之下,阿籬已經聽他們兩個吐實了,原來是因為同時許了願望,才導致兩個人的個性變得如此不同,這也難怪之前會聽到「犬夜叉」對著北條喊她是「他的女人」了,因為真正的犬夜叉,怎麼可能會說這種話嘛。


「阿籬……」鋼牙為難地望著她。


「回去吧,鋼牙,接下來的事情我們可以應付的。」阿籬委婉勸說著,雖是想阻止他們繼續爭吵下去,卻也擔心菖蒲的狀況,她外表是個開朗的女孩,但內心,還是需要安慰的吧?


「阿籬……妳不要為我心疼,犬夜叉是怎麼對你的我都知道……」說完,鋼牙的雙手又捧著她的,眉目之間盡是擔心。


沒等阿籬反應過來,犬夜叉立刻擋在他們之間,不讓他繼續說下去。


鋼牙這傢伙雖然沒有長期跟在他們身邊,但想必也聽過、看過不少有關他的事情,如今桔梗已逝,他在那裡說三道四的,有意義嗎?


他不願再看見阿籬傷心難過,想必在天上的桔梗,也與他的想法相同吧?


好不容易才從這悲傷中掙脫的,現下,他只想好好守護阿籬,便已足夠。


「回去吧!你還想讓菖蒲等多久?」犬夜叉瞪著他,沉住氣道。


「啐!這就回去,我也不想看你礙眼。」鋼牙看著犬夜叉的眼神,知道他是認真的,也不想多費唇舌,向眾人道別之後,立刻伴隨著一陣旋風消失了。


狼味兒逐漸淡去,犬夜叉凝視著遠方良久,之前聽著夥伴敘述著與章妖對戰一事,若不是鋼牙,很可能大家都有性命危險,尤其是阿籬……他還是得感謝鋼牙的救命之恩。


雖然鋼牙常常和他為了阿籬爭風吃醋,但正經事還是不會忽略的。


他想起靈魂換回來之後,鋼牙曾經跟他說的話……


「犬夜叉,這件事情你一定要好好調查,我感覺這件事情從一開始就不單純。」


「是跟奈落有關?」難得鋼牙口氣凝重起來,犬夜叉仔細地聽。


「這我不確定,這過程我並沒有聞到奈落的味道,但是從村莊被襲擊之後救起的小女孩……雖然外表是人類,功夫卻不到家,隱藏的妖氣洩了一點出來都不自覺。」鋼牙雙臂交於胸前,回想起背著那個小女孩的當時,雖然只有一瞬間,但他不可能會誤判,的確是妖氣,但是是半妖的味道……


一個半妖的孩子哪裡能做到這種程度?一定是有幕後的某個力量醞釀著……


回想著鋼牙的告誡,犬夜叉心驚膽顫起來,居然在他靈魂不在本體的時候發生這種事,這背後到底有著什麼陰謀,他非得盡快破解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