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工作轉眼間已經快兩年了,真的是很可怕。

而且從我還是學生的時候,總想著30歲以前結婚生小孩,但現在都還沒交到第一個男朋友。

真的是很矛盾,我潛意識還是覺得那是離我還很遠的事情,怎麼現在就已經20幾歲,近在眼前了呢?

最近,得知幾個朋友的近況,他們幾乎都有繼續升學,只有我畢業後直接進入職場做新鮮人。

我母親問我是否會羨慕,我只是回答,我要讀的話,先找到自己確定的目標再去讀,要不然沒有熱情讀了也是白費心力。

說要羨慕也是會啊,當學生的壓力哪裡有工作來的大呢?

只是人都很奇怪,往往會羨慕別人如何如何,卻沒發現自己也有別人羨慕的地方。

總之有得必有失吧?

他們羨慕我可以每個月賺的比他們多(正職當然比工讀多啊),但我羨慕的是他們的時間比較自由,休息的時間多,也不用受責任的壓力。

如果學的東西是真的自己很喜歡的,那不是很幸福嗎?

雖然我之前有學美術設計,喜歡做但事實卻不是那麼專精,專精的反而是在寫作方面,我卻還沒有認真去往這個目標邁進。

也許到了年底再看看,我需要的只是一個轉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