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有多久沒寫觀後感這種文章了,可能因為我懶吧?又或者我不太會寫觀後感這種東西,怎麼寫到一部電影的精華,對我來說有點點困難啊!



劇情簡介

韓戰期間,在漢白山下有個村子叫東莫村,村子的人不知道外界發生了戰爭,連槍械都不知道何物的一個如同「桃花源」之地。
可是安寧的村莊外來的客人們打破寧靜,聯合部隊的美國空軍駕駛員的戰機墜落於村子的附近、三名北韓人民軍的士兵和軍官,以及兩名韓國國軍的小兵先後來到村子裡,他們在這個村莊相遇,原本彼此相互存在著衝突,氣氛緊張,可是當他們發現村民是如此地淳樸,而決定不再發生衝突而傷害村民。於是他們一起合作,共同抵禦外來的入侵。

要看預告片請到上一篇


以上簡介引用維基百科的內容...


看完這整部片,我覺既好笑有趣又很悲傷,當三個北韓人遇上兩個南韓士兵時,持槍又拿著手榴彈威脅彼此,甚至威脅村民,但村民沒看過這些武器根本不知道危險性,還自顧自的聊起天來,完全不把他們放在眼裡的情況真的是非常好笑。

這畫面跟無知的村民形成強烈對比,我想他們幾個也不好意思開槍了吧XD。
 
反倒是他們持槍威脅著彼此一刻也不敢鬆懈,直到手榴彈一不留神丟往糧倉炸開的一瞬間,玉米受熱瞬間變成爆米花,整片天空下起爆米花雨,那場景甚是浪漫啊!也難怪撐著一夜沒睡的南北韓士兵都鬆懈下來了,睡著XD。
 



中間那位很明顯快撐不住了XD



不知怎麼搞的,可能是村民將他們安置在一間屋子裡睡覺,當他們醒來才發現自己睡在敵人旁邊,那個畫面非常好笑啊XD

之後南北韓分開睡,但其中一個都留下來「守夜」,就深怕對方在自己不注意的時候暗殺可就慘了,只可惜甚麼事也沒發生。

這過程中,他們因為把無辜村民的糧食炸飛所剩無幾,所以自願留下來幫助村民囤積糧食,但彼此對立的情況還是沒有減緩,甚至還出言不遜。

直到一場山豬事件才逐漸化解這一切。

在草原上一隻超大的野山豬追著美國上尉和一個小男孩,南北韓合力制伏這隻大山豬,當然這過程很不簡單,只是當南韓士兵救了北韓士兵之後,北韓的軍官也二話不說的幫助他們合力制伏山豬。

這一切都以慢動作處理啊,而且手法很像日本人用的手法,真的相當有趣又好笑。

制伏山豬之後,還以為村民會拿來食用,結果村民居然不吃?結果南韓的兩位士兵不經意看見北韓的正在吃那山豬,也勉為其難的坐下來一起吃肉,甚至最後美國上尉也來參一腳XD,從此之後他們的感情愈來愈好了,甚至最後還稱兄道弟耶XD。




只是他們都很明白,彼此還是處於對立的狀態,等到幫助村民把糧倉囤積完成,就要回到彼此的陣營,更可能下一次見面的時候,就要兵刃相向。

這誰都不願見到,更有個北韓士兵出鬼主意:「乾脆再丟一次手榴彈把糧倉炸了不就好了?這樣我們就可以再留在這裡啦~」

當然只是想法沒有實際去做啦。

一陣歡樂時光過去,在村民們慶祝節日(?)的時候,居然遇到五名南韓與美國人前來搭救美國上尉「史密斯」的,這時一名美國上官為了揪出北韓陣營的下落,不昔對無辜的村民拳腳相向(因為美國人以為是北韓把飛機失事的美國上尉給拘禁了),終於留在村裡南北韓的士兵都看不下去,終於把前來搗亂的其中四個給殺掉,留下一個當人質,卻在這場衝突之中,一個從一開始就幫助北韓人走到村裡的小女孩,被流彈射殺傷重不治,南北韓的士兵都相當難過,終於在詢問人質之後才知道他們的目的,除了拯救美國上尉之外,就是要投彈炸掉這個「基地」。

他們以為這個村莊是基地啊!?

南北韓士兵和美國上尉知情之後,決定要引開美軍的注意,不要讓他們毀掉這個村莊。

只是南北韓士兵就算得到多少的武器和火力,只有五個人又有多少力量?

打完了前一梯的戰機還有下一批,彈盡糧絕,眼看著無數架的戰機投下彈雨,北韓軍官與南韓的相視而笑,一同被炸彈給炸死。


(炸彈落下也是慢動作,搭上久石讓的配樂,真的會給它小小的哽咽。)


(這炸彈也太多了吧!?)




(多到爆炸的炸彈啦!)


(明明就要死了,但這個畫面卻是美到不行)這段要死的配樂...

而村民只是在遠處看著山後出現一閃一閃的火光,很是興奮,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覺得很美吧?

也不知道那些士兵的離開,完全是為了村裡的人。

很是辛酸啊,戰爭的殘酷,但是人心都是善良的,為什麼非得要刀刃相向?


這部片第一美:爆米花雨;第二美:炸彈雨啊。
 
要試聽配樂請點這裡
 
不過說到戰爭的殘酷,我覺得更令我難受的一部片,卻是「來自硫磺島的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