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因為看了《非寫不可,不寫會死》這本書裡提到這部電影才去看的,別有一番省思啊。

下面這段是截取這本書裡寫的,我想大家看了之後應該就會想去一探究竟了吧。




 
 

電影《口白人生》裡,知名小說家凱倫艾佛,花了十年時間將要完成新作,但她卻困在一個寫作的瓶頸裡,不知道書中的主角哈洛克里,該以怎樣的死法做為漂亮的結果(作家讓角色死,為的是讓活著的人珍惜生命),但凱倫並不知道,哈洛克里真的存在這個真實世界,而且是跟著作家筆下的口白,同步生活著。

你可以在看這部電影時,把劇作家當成現在的自己,男主角當成未來成真的自己,看一下之間的關連,然後再重新思考,你正在創造什麼?你想要創造什麼?你筆下的角色是有生命的,會與每位讀者說話、牽絆著他們的意識靈魂,這些角色也會影響著將來的你,你的生命會因為越來越多的讀者、媒體的匯流,而變得出乎意外的不同。

信仰你所寫的,寫你所信仰的,你現在就可以成為那個:改寫自己、全人類未來的人。


 

所以後來在寫小說的時候,我會去思考這個問題,角色是有生命的,如果不把他當作一個生命看待,自然也就無法創造出奇蹟來。

有的奇蹟也許是個很平凡不起眼的事情,但怎麼在故事裡發揮作用,這就要看作者的功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