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這裡……是哪裡?」


阿籬昏沉的睜開眼,看著周遭,發現自己身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裡,她在哪裡?是誰救了她?


只記得自己在惹怒了天炎丸之後,遭受攻擊後一道白光一閃而逝,她隨即失去意識,到底在這段時間裡發生了什麼事情不得而知。


於是望向四周尋找人影,詢問了幾聲卻無人回應,最後,往走廊的盡頭走去,一道閃著藍光的水晶球迷住了她的眼。


「好美啊……」阿籬不禁讚嘆起來。


水晶球閃耀的光芒,像是裡面裝著流動的水,一波一波閃爍地映照在房間的周圍,陷入一種奇幻的氛圍裡。


阿籬忍不住伸手一觸。


頓時間,世界變了樣,她像是變了一個人,卻還保有自己心靈的狀態。


她自己住進了一個人的身體,感覺到「她」的所有感受。


畫面一段一段間隔播放著,看著兩人的相識、相戀、結合,最終至分離。


最後一段畫面,更讓她同樣感到痛徹心扉……






「她」奔走著,最後無力的往前倒下。


潔白的大地,忽而濺了一攤怵目的紅。


「她」睜開眼,晶瑩的淚,流不止。


不願再想起那個人,連自己的名字,都想忘記,這樣的痛徹心扉,被自己所愛誤會至深……


這樣的愛,還剩下什麼?


如果血可以流盡,「她」解脫了;如果淚流不盡,「她」如何解脫?






「妳在做什麼?」


阿籬突然聽見了「她」的聲音,猛然從幻境中醒來,回頭望向來人,一雙青色眼眸映入眼簾,驚慌之下,一聲清脆的碎裂聲至腳下響起。


「妳……我、我……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阿籬自責地頻頻道歉,為的是偷看別人的記憶和摔破水晶球,兩者皆有。


阿籬看著她望著碎片沉默片刻,才聽見她似無所謂的回答:「沒關係。」


仔細看著她,她一身白衣紗裙,跟阿籬在剛才的幻境中相比,現在更美,水靈得出奇,更多了一種飄逸的感覺。


原來在幻境中看到的「她」,就是青瞳。


「妳不必內疚,也許它本就該碎,只是時機未到。」青瞳淡淡的說。


「對不起弄得一團糟……但為什麼這水晶球內……」阿籬想起這應是她內心深處不願多談的事,便開口又隨即打住。


「是我把記憶置入冰珀裡的。」她明白阿籬想問的,自然道出。


「這樣的話,不就什麼都給遺忘了?」阿籬想起剛才那些畫面,心一擰,低頭又自責起來。


「不是遺忘……是淡忘。」


「?」阿籬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我這樣做,只是為了在短時間裡淡忘那個人,在記憶深處,卻是誰也拿不走的。」青瞳凝視著碎片的微弱光芒,又道:「人,總是要遺忘傷痛,才能繼續生存下去,不是嗎?」


阿籬聽得出來,這句無所謂的話,其實背負著多大的創傷,一直到現在,恐怕她還沒有走出來。


若有似無地迴避阿籬的眼神,她續說:「妳的傷尚未復元,還是趕緊回去休息吧。」


「我的傷?」阿籬反應過來,但除了身上換了一身青色衣裙之外,實在沒看見身上有傷口啊。


「表面上看似並無傷口,是因我施法治療過,先是止血,再封住傷口,但更深處的傷須得慢慢來,傷處就在妳的右肩上。」青瞳回想起治療的當時,又覺心寒起來,天炎丸的冷血,已經到了什麼地步是她沒見過的?


「右肩?」阿籬滿懷疑惑的舉起手來,一用力馬上吃痛地立刻放下:「好痛!」


「還是趕緊歇息吧?我再施法替妳療傷。」


說到此處,阿籬才突然想起犬夜叉他們,看到自己突然消失不見,不是急死了?


「天啊!我昏睡了多久?」


「自我施法救了妳,已經了一天了……」青瞳淡淡的表示,心裡抱歉起來,竟忘記告知這女孩的夥伴了,只怪她救這個女孩時看見了天炎丸的行為,一直在腦海裡耿耿於懷。


「一天!」阿籬驚呼一聲,要是她的話,幾個小時已不能忍受,過了一天會變成什麼樣子,犬夜叉……


「青瞳姑娘,謝謝妳救了我,但我實在不能待下去了,我必須趕快回到我的夥伴身邊……」說完,就急著步出房門。


「等等。」青瞳急忙喚住她,「以妳現在的傷勢,卻還要跟著同伴一起戰鬥?」


阿籬自然毫不猶豫的點頭。


「那好。」青瞳口中細念咒語,手指在空中畫符,隨即在她的肩上點了一下,阿籬頓時覺得輕鬆好多。


「我下的咒術只是麻痺妳的痛覺,並不持久,但起碼還能撐到妳戰鬥的時候,全看妳的造化。」語畢,青瞳走進房間的角落,拿出一組弓箭遞給阿籬:「送給妳吧,妳原本的弓想必不能用了。」


「謝謝妳……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感謝妳才好……」救了她的命已是不小的恩情,還送她弓箭,真不知如何回報才是。


「不用謝,若能真正化解這場災難,那就是對我的回報了。」輕嘆,她心中知道的化解方法,希望不是她要的那一個。


籬兒廢言:
這樣衝擊性會太大嗎?
大家一定是想不到阿籬會遇見青瞳吧?
想來想去我後面的劇情應該是不影響這一篇的變動,所以還是PO了。
只是過了一天耶(甚至更久),這樣折磨犬犬會不會太狠心了?
不過我三十二章就會再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