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章


因耗費太多力氣在施法拯救阿籬,所以青瞳只是給了一匹有靈性的馬讓阿籬回到他的同伴身邊,道別後便回到自己房裡的佛堂前,開始打坐凝神起來。


香煙繚繞,聞著香的味道她的心逐漸平靜下來,但忽然之間,她又聽見那許久未聞的聲音,正在對她說話……


「青瞳,妳以為妳忘的了嗎?」低沉的聲音一道。


是那個聲音,就在五十年前,她命在旦夕的時候,出現的聲音……


那是龍族的始祖,守護著一代又一代,以王后為主的守護神。


「忘不了,但我已經在過平靜的生活了,您為何要在此刻出現?」青瞳後來得知,天炎丸送給她的髮簪,正是代表龍族王后的象徵,雖然每一代的象徵物都不盡相同,但同樣的是,透過這樣東西傳遞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


她不懂,這龍族的守護神為何要出現?明明已被他傷的這麼深,她在命在旦夕的那一刻起,就決定不再觸碰這件事了,連他送的髮簪也想丟棄,但誰知,每次它總是又奇蹟般的出現在她的視線裡,卻偏偏她又是狠下心來丟棄的……


青瞳感到痛苦,為何想逃離這場噩夢,卻又逃不開……


「妳知道這一切的事情,不是只有你和他之間的誤會,還有其他複雜的因素存在。我只是要妳知道,不管妳的決定是什麼,我希望妳能看清楚事情的真相,明白妳自己的心需要的是什麼。」守護神像個老爺爺般的勸道,他一直在不知名的角落看著她度過這五十年,雖然她身為人類,但的確是個善良又獨特的女孩。


青瞳聽著守護神的話,回想腦海裡模糊的記憶,雖然已經淡忘了,感覺不再那麼的痛,但她還是不想在去碰觸那一塊,在心底深處、緊閉很久很陰暗的那一塊……


「妳以為妳已經忘了,但如果妳真的忘了,便不會再有任何的感覺,喜、怒、哀、樂……對妳來說,有關他一切便再也跟你無關了。但我知道,他還在妳的心中,牽扯妳某一段神經,不斷的控制妳的情緒。」守護神語重心長地道。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青瞳啊,如果妳想弄明白,便去看看我給妳的冰珀吧,當妳重溫,就會明白他在你心中的份量,是不是那麼的無所謂了。」


「可是,冰珀已經碎了……」青瞳想起冰珀被摔碎的畫面,反倒是鬆了一口氣,卻半為自己找藉口不再碰觸。


「妳以為碎了,其實並沒有碎,妳以為再也拼不會去,只是妳的心不願意去接觸,那麼事情自然也就不會有圓滿的可能性。」


青瞳聽著這句話,垂眼語塞,願意與不願意之間選擇,其實是她沒有勇氣面對,何來選擇?如何選擇?


「若是妳願意打開心房,自然會有奇蹟出現。」守護神的聲音漸去漸遠,最後還是輕輕留下一句勸:「去看看吧……」


凝望著眼前的佛像,她閉上雙眼,感到內心的混亂與不安,那冰珀的溫度雖然在初次置入記憶時碰過一次,這彷彿還是昨天的事,記憶猶新的那冰冷的溫度,好像是她心碎的溫度,已然毫無生機了。


如何燃起希望?再看一次又能傷的如何?她無可奈何的微笑著,不如,就再看一次也無妨……






屋內幽暗,走道兩旁的燭火微晃,青瞳一步一步朝那個房間走去,愈走愈慢,愈走腳步愈沉重,但她依舊是來到門前,推開房門咿啞一聲,看向那地上大大小小的碎塊,心裡忐忑半刻,終於來到那冰珀旁。


蹲下身,她猶豫的伸出手輕觸冰珀的碎片,指尖接觸冰涼的一刻,衝擊著與他之間的回憶,一幕又一幕地重新閃現於腦海裡。






「茉青,以後,只許我一人這麼叫妳,好嗎?」


「等我回來……重逢時,我無法給妳全世界,但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


「相信我……我一定會保護妳的……」


「我愛妳。」






那畫面、那字字句句,彷彿是別人的故事,曾經有過這麼多甜蜜、那麼深刻的愛……其實,她一直都明白,五十年過去,一度以為不去揭發傷口就不會受傷,淡忘了、麻痺了、日子過得平順了……


卻一直都在騙自己,只因一時的誤會與不信任,徹底隱藏了那個過去很愛他的自己……


現在,全都回來了。


明白瞬間,青瞳輕閉的雙眼流下緩慢的淚水,睜眼看著手上的冰珀,此刻不再閃現光明……


原來,那個深愛他的自己一直都存在,只是少了沉澱,那一點一滴累積的份量,豈是一場大雨就能崩毀?


既然愛了,又何必須要理由?又為何需要後悔?


她愛他依舊,不是嗎?


這,就是答案了。



籬兒廢言:
這篇字數有點少,所以會比原本預計寫到的35集完結還多。
因為我覺得寫到這篇比較好收尾啦,如果還要繼續寫下去會有點拖戲的感覺XD。
總之距離尾聲剩沒幾集了啦,是說結束錯魂之後,我犬文有可能愈寫愈少,甚至有可能不寫長篇的可能性。
是因為我比較想籌劃我自己想的故事啦(雖然連個屁都還沒想到),所以犬友犬迷們不要難過喔。QQ(啊你是在哭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