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在呼嘯,獨缺阿籬的犬夜叉等人仍在龍之國境的結界外徘徊,珊瑚和彌勒在一旁討論著破除結界的方法,而七寶和雲母在一旁靜靜的聽,不敢去招惹情緒尚未平復的犬夜叉。

犬夜叉獨自一人站在高處望向龍之國,手上的鐵碎牙不肯收回劍鞘,那是他緊握著,不願罷休。

為了復仇,他隨時候著生死決戰,若不是要殺了奈落以告慰桔梗在天之靈,他絕對會不惜一死。

只是死了之後……是否就能見到那容顏?

當她回眸一笑,那溫柔的聲音告訴他不再是孤單一人;明知道再跟他在一起只會傷她的心,她還是執起他的手,鼓勵著他、陪伴著他……

現在她走了,在另一個世界孤獨著……誰去陪伴?

阿籬……

犬夜叉撫著藏在懷裡的斷弓,心念的芳魂不知去了何方,是否四處游蕩著找不到他、也回不到歸處?

正當心被揪緊,天空突然又烏雲密布起來,閃電交加,一抹白色人影破雲而出,正是之前突然出現攻擊龍之國的那個人。

烈赦丸手持長戟,他不想再等了,天炎丸用愚蠢保護了龍之國不知有何意義?除了王位、權勢不說,從頭到尾,他唯一的目的就是贏過他,是生是死都無所謂。

只要能將他踩在腳底下,哪怕將來灰飛煙滅,反正他早已一無所有,別人是否真心的臣服,已不再重要了。

「天炎丸!你給我出來!」烈赦丸揮下長戟,一道巨大的雷電往結界竄去,結界受到巨大的撞擊而劇烈波動,「我今天就要把這一切結束!」

「天炎丸!有種就出來決一死戰!」鐵碎牙握在犬夜叉手中變成了紅色,他大刀一揮往結界劈去:「看我的鐵碎牙!」

剛才受到衝擊的結界又再次受創,眾人眼看結界逐漸崩解,卻又在最後一刻重新恢復原貌,除了烈赦丸之外,其他人一臉震驚。

「怎麼會!明明結界就快消失了!」珊瑚一手扛著飛來骨正準備發動攻勢,卻沒想到結界在即將瓦解的一刻瞬間修復。

「天炎丸究竟為什麼要這麼保護龍之國境呢?」彌勒見狀,更是百思不得其解,莫非,是城內有對他重要的事物?

「誰知道!總之趕緊打敗他就是了!」犬夜叉怒氣未消,他不耐煩地說道。

烈赦丸聽著犬夜叉等人的反應,他也料想不到,天炎丸居然如此堅守,明明可以讓部隊出戰替他爭取時間,卻在後幾年用這種耗盡自己體力的方式一人獨撐大局。

他真的不懂,他所擁有的至高無上的權力,到底是拿來用在何處的。

回想方才結界的狀況,想必天炎丸的力量就快枯竭了,烈赦丸笑的邪惡,隨即往結界射出一道雷電,卻不知從何處飛出一把彎刀,彈偏了他的攻擊。

「是誰?」烈赦丸一臉震怒的尋找來者,究竟是誰膽敢阻攔他!

「是我!」

一名有著湛藍色雙眼的女孩從一旁走出來,彌勒和珊瑚遠遠遙望,不親眼看見還真不相信,那就是他們當初在村莊裡救的那個女孩「百合」。

「是百合啊?妳難道不知道這樣跟叔叔作對是大不敬嗎?」烈赦丸自以叔叔作稱,但實質上根本沒把她當血親看待。

「我沒有你這種叔叔!」百合憤怒反駁,「你和我父王作對,還殺死我好幾個部下,我跟你沒完!」

說完,她拿起身上特製的弓和箭,就往烈赦丸的方向瞬發,那支箭飛在空中化成一隻火鳥的型態,就往烈赦丸直撲而去。

「什麼!」烈赦丸因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武器,驚慌閃過之下還以為無虞,沒想到火鳥像是有意識一般從後方轉而俯衝直下,火花四射,火鳥擊中了他的胳膊。

「這是我研製的新武器『火翊之箭』,看你還有什麼本事能逃過我的攻擊!」百合說完,抽一支箭搭在弓上,準備再次發動攻擊。

烈赦丸看著被燒傷的手臂,一手扯下燒成灰黑色的衣袖,臉上沒有慍怒的表情,反而是放聲狂笑,但那笑裡藏刀的表情,任誰都看的出來。

「哈哈哈哈!天炎丸的孩子……果真蠢的無懼,妳的那些部下,年齡都可以當妳的哥哥叔叔。而妳,頂多就是戰術上比他們多了點心思,妳覺得我會怕妳嗎?」烈赦丸仰頭大笑,剛才的攻擊對他來說,只算是皮肉傷,根本不痛不癢。

百合氣憤難消,她的確在戰鬥上不如其他人,但是要她不為部下們報仇雪恨,她做不到!

想起那失去同伴的當下,那流下的眼淚,至今仍然記得一清二楚。

百合緊緊握住強弓,忍著眼裡的淚水,吆喝一聲就往烈赦丸的方向射去,沒想到烈赦丸早已在她把箭射出的瞬間飛身直撲而來,一個揮掌就把她打得遠遠的。

犬夜叉等人看著那個小小的身影重重摔落地面,就算她是敵對的,以這麼小年紀的孩子來說,烈赦丸的舉動還是令人感到吃驚;就連犬夜叉緊握鐵碎牙的手也不禁顫了一下。

尤其,是當他聞到那個女孩的氣味時,鋼牙之前提醒他的部分,在此刻似乎弄明白了,這事實不由得拉扯了他的內心。

那女孩,居然是個半妖。

 


籬兒廢言:
拖了兩個月總算有大幅進展了,
這個月會陸續把後續PO出來。
會PO這章是因為這章還算無關緊要所以...(眾:那你不早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