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先下載這首曲子來聽聽看,後半段的畫面我完全是搭配這曲子寫的。)


 犬夜叉眾人一字排開,擺好戰鬥的架式,氣勢萬鈞。

望著那邪惡雙眸,阿籬拿弓的手緊握,想起因為烈赦丸的關聯,害得青瞳因此與愛人分離……那倒在地上的一灘紅血閃過腦海,她實在無法原諒像奈落那樣玩弄人心的人!

「烈赦丸!你覺悟吧!」犬夜叉拿起鐵碎牙朝向烈赦丸,雖然原以為他在同一陣線,但看了他的行為舉止,真的覺得很不順眼!

欺壓一個半妖女孩不說,一副要毀滅一切的模樣,他以為他是誰!

「金剛槍破!」一陣怒火中燒,鐵碎牙瞬間變化,他朝烈赦丸大力揮去。

數十支金剛石飛快朝他射來,烈赦丸立刻朝地表劃開一個半圓,從縫隙瞬間升起一道石牆,金剛石全數插了上去,一根也沒傷到他。

「可惡!」犬夜叉怒道。

唇角再度勾起,烈赦丸一揮雷戟掃過前方的石牆,霎那間石牆連同金剛石迸裂飛散,就往犬夜叉等人射去。

犬夜叉見狀立刻抱著阿籬躲過攻擊,回頭一望那碎裂的金剛石,心想烈赦丸真是個棘手的角色,看來光靠武力還是不足以擊敗他。

該怎麼辦呢?要是他再度發出那個光球,那還有多少力量可以阻擋?

只會精疲力盡不斷的消耗下去啊!

還在苦惱的當下,只見彌勒從雲母身上跳下來側向奔去。

彌勒手持兩張符咒就往烈赦丸的方向射去,但他哪裡把簡簡單單的符咒看在眼裡,他轉戟阻擋,同時一道風聲從他後方傳來,回望的當下飛來骨已朝他正面飛來,烈赦丸驚險閃過,卻感到一股巨大的能量由後方快速逼近!

阿籬的箭伴隨著巨大靈力在黑夜中穿越,筆直的向烈赦丸奔去,被聲東擊西的他發現的當時,要迴避已不及,硬生生被箭射穿腹部。

「妳!」雖然傷勢尚未見骨,但此舉已惹得烈赦丸勃然大怒,緊握雷戟的手喀喀作響,從沒有妖能傷他到如此地步!更何況是人類!

「阿籬!」因有了前車之鑑,他懼怕阿籬又會遭到危險,犬夜叉便一手把她攬到身後保護。

「巫女之力……哈哈哈哈!這就是妳能逃脫天炎丸攻擊的原因嗎?」烈赦丸笑道,他知道天炎丸攻擊一個女人的事,卻也想不透為何這女人能夠逃過一劫?莫非……

阿籬閉口不語,面對烈赦丸,她絕不可能透漏一個字的!

「如果是的話,那就讓我看看妳還有沒有本事再逃過一次攻擊!」烈赦丸高舉雷戟,屆時天空雷聲大作,一道巨大雷電與他的雷戟連結後,他朝犬夜叉的方向射去:「看我的雷之印!」

「阿籬!在我背後別動!」眼看攻擊之巨大,逃脫已來不及,犬夜叉立刻倒執鐵碎牙抵擋。

但這次攻擊的力道之強大,遠勝剛才那光球的震波,雷電自鐵碎牙兩側分散開來,火鼠裘不堪攻擊被撕裂,犬夜叉眼見自保已無能為力,瞬間反身抱著阿籬,剎那間兩人被震飛了數十公尺遠。

「犬夜叉!阿籬!」犬夜叉和阿籬雙雙摔倒在地,珊瑚驚呼。

「阿籬!」犬夜叉睜開金眸立刻呼喚懷裡的她,深怕她受到傷害昏迷不醒。

「我沒事。」阿籬呻吟一聲便睜開眼,軟聲安慰,但下一刻想用手想撐起身體,卻停頓了一下:「可以扶我起來嗎?」

阿籬讓犬夜叉攙扶而起,臉上掛著微笑沒讓他發現一絲痛楚,因為她的傷似乎在剛才那麼一摔,再度復發了。

現在右肩一施點力,便疼痛無比。

難怪小紅馬執意跑得這麼慢,原來牠的主人早有預料她的傷勢會不堪一擊,便保留元氣讓她到達月岩山群。

阿籬想著肩上的傷,只能當作不存在了,看著犬夜叉身上又多了幾道血痕,除了心疼之外,更苦惱著現在的情勢,打敗烈赦丸是難上加難了。

烈赦丸看著那雙雙掛彩的兩人,不禁有些失望,難道,不是他想的那樣?

收回那疑惑的表情,他再度冷酷的舉起雷戟,打算給予最後一擊……

「你的對手是我!」

 

烈赦丸聞聲回望,便見天炎丸持劍飛撲而來,並接二連三的攻擊,他感覺到天炎丸雖然精疲力盡,但是攻擊的力道似乎比方才更強大了。

想必是彈盡糧絕,欲圖同歸於盡吧?

烈赦丸咧唇一笑,腳步一瞪飛越天炎丸來到他身後,手上的雷戟豪不手軟地就朝他背部揮去。

黑色披風被撕裂,天炎丸感到一股熱液由背部快速流下,握劍的手在顫抖,眼看就快要失去力氣,他拄著劍卻不願倒下。

紅色的眼眸還帶著九分的堅毅,不可以、他不可以倒下……

只要烈赦丸還在他眼前,他怎能放棄一絲希望?只要他還有一口氣在!

天炎丸朝他用力揮劍,他不費力的退了數十公尺遠,看著天炎丸喘著氣險些跪倒在地,他就十分快意。

看著烈赦丸的身影愈來愈模糊,天炎丸努力讓意識清醒,卻在此時感覺到被一股溫暖的微光環繞,這是……?

「天炎丸!你還有什麼招通通拿出來吧!」烈赦丸看著他被金黃色的光芒圍繞,以為他在做最後的苟延殘喘,便嘲諷起來。

在幾秒之間,光芒圍繞的密度愈來愈強烈,天炎丸疑惑著卻感覺不到威脅,突然閃光一現,一個熟悉的身影來到他面前。

那湛藍的雙眼他絕不可能忘記,記憶裡那雙眸的主人是如何冷面善心,那溫柔爾雅的身影他深刻在心中不曾忘記,就算是受了傷……

回過神間,卻見青瞳飛快抽出髮上的龍骨簪,美麗的髮絲緩慢洩了一地,他看迷了眼,但瞬時胸口一陣劇痛,天炎丸轉而驚懼地看著她。

青瞳正緊握髮簪刺進他的心口!

「青瞳!」阿籬遠遠遙望,透過刺眼的光芒還是認出了她的身影,但她不明白為何她要這麼做!難道那些感情都是虛假?

烈赦丸看著這一幕,果然跟他猜想的一致,青瞳果然還活著,但她的出現反倒讓他更加憤怒起來。

她在這時候出現做什麼?烈赦丸的一絲不安油然而生。

「住手!」天炎丸握著她的手,不可置信一道。

難道過了這麼多年,夫妻情分真已不復存在?還是從來就沒存在過?

那這五十年間抱持的一絲希望算什麼!

悲憤之間,胸口的痛逐漸有了變化。

一股巨大的力量隨著髮簪流進了身體裡,當他明白這舉動的意義時,他驚愕地望著她。

「快住手!」

天炎丸再一次的心痛嘶吼卻是截然不同,他看著青瞳的鬢髮在幾秒間由黑轉白,以及那熟悉的微笑又回來的當下,印證了他的恐懼。

青瞳正在把他五十年前給他的力量還給他,甚至多了許多他沒感覺過的力量,那是?

剎那間風雲變色,情況更勝烈赦丸出現的當下,一道道金光破雲而出,一頭金色巨龍隨著光芒緩緩出現,面目威嚴且身形之巨大,令犬夜叉等人十分震撼,那是比龍骨精更強大的力量。

「守護神?」青瞳回身一望,她也第一次見到守護神的本尊。

「什麼?」天炎丸驚訝望著,守護神的影像往往只記載在龍國史冊上,祂竟然在此刻出現的意義是?

「天炎丸,本座將賦予你力量,望你好好善用,以守護龍之國安危。」守護神對著他嚴肅道來,便凝視著失去元氣的青瞳說道:「青瞳,我代表龍族歷代先祖向妳道謝,為確保妳能順利入宗列,還請隨我一同前往入列。」

青瞳聞言,轉身凝望著她此生最愛的人,那眼裡的含情脈脈,縱使這麼千迴百轉,結局至此,她選擇了他,無悔。

「茉青……我…」有多久沒呼喚的名字?天炎丸握緊她冰冷的手,心裡滿滿的惆悵與愧疚交集,他對不起她太多。

「別說了。」她纖細的手掩上他的唇:「你知道我愛你,已足夠了。」

青瞳水靈般的眼睛凝視著他,勾起的一抹微笑記憶永存,天炎丸視線模糊著,流下濕溽的悔恨在臉上,灼痛了他的心房。

她望著所愛,替他擦去淚水,看著自己的手若隱若現,是時候了……

天炎丸驚愕地看著她逐漸消失,好想再度擁她入懷、告訴她究竟愛她有多深,可現下,再也不能了……

「茉青!」最後的呼喚,看著她消失於無形,手心漸漸空了,才聽見耳畔輕輕傳來一句……

「我會等你……」

遺下的淚落在手心,同他自己的落下,那淚光隨風消散的瞬間他緊握住,只可惜,握住的是濕意,遺憾的事他卻怎樣都握不住……

隨後,守護神也捲曲著龍身消失在天際,然而心中的悵然還停留在手心,手上的溫度彷彿她尚未離去,胸口的劇痛已經停止,然而當他拔起髮簪的那一刻,全身上下如脫胎換骨,戰後的傷全數癒合,卻全然沒有一絲喜悅。

他知道他造就了什麼、背負了什麼,身為一國之君,卻造成今日這個局面,那是他自找的,怨不得別人。

與之抗衡,那才是他首要做的。


 


籬兒廢言:
之後又會小拖文了,
因為卡在天丸丸和烈丸丸的決戰,
實在很頭痛啊...╮(╯▽╰)╭
因為他倆兄弟要化為獸身戰鬥...
我覺得我真是挖了個坑給自己跳啊...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