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昨天才把小說快速嗑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對小說沒有太大強烈的興趣,雖然我還是會看啦。

然後今天看了電影版,說真的改編的還不錯啦!

雖然看過小說了,但可能是翻譯的關係,我覺得整部片的笑點還滿多的,但主角悲傷的感覺也沒有減少,尤其是他告訴女主角真相的時候,女主角離開他的心境,還滿悲傷的說。

男主角的復活之吻,我覺得吻的畫面滿美的,但是復活的特效居然只有著重在眼睛的虹膜變成藍色,這點倒是有點"落漆",我覺得應該可以更好。

最後把那座高牆炸掉,也解除了人類和外界的隔閡,這段小說裡沒有的橋段,我還滿喜歡的啦~

然後啊...我覺得男主角殭屍的時候比較帥,變成人類反倒沒那麼帥了XD

最後要說,感謝編劇沒有殺死女主角他爹XD。


↑看了這部片才發覺女主角某些角度真的很像克莉絲汀史都華耶!


其實當男主角(R)為了把殭屍的氣味沾到女主角(茱莉)身上時,那黏黏的感覺我也覺得滿噁的。
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女主角把恐懼的感覺發揮得很成功。


這個主角的麻吉,只有在最後才讓他說出名字,叫馬克斯?也對啦,但是小說裡面他跟R一樣是用字母命名的,叫M。
這個大叔也有達到搞笑的效果喔XD
尤其是他拍著主角的肩膀,嘆道:「女人啊...」
他明白兄弟為情所苦啊XD


然後這一幕跟小說就不太一樣,
小說裡是R先吃了腦袋之後才看到茱莉,
但電影是先看到她被稍微煞到之後,才陰錯陽差去吃她男友。
我想會這樣改,可能是因為電影情節需要吧!

然後有人說這部跟暮光之城很像,我倒覺得以碰到女主角的「復活」,這部倒是挺徹底的。
但是以電影的畫面和氛圍來說,並不是用在男女主角身上,反而是在女主角和她男友躺在草地上的畫面,
根本就是複製了啊XD

我覺得這跟暮光之城不同的地方在於,
這有在探討人性和人生的部分,
有更深層的意義在裡面。

最後看到殭屍一個個恢復人性,其實滿感動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