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籬和珊瑚等人在上空看到山崩終於得到緩解,便回到地面查看周遭的情況。

沙塵在地表隨風緩慢流動,似乎是得到了平靜,犬夜叉揮動牙刀插入刀鞘,也鬆了口氣地道:「鐵碎牙,辛苦你了。」接連使出數次風之傷才得以剷平這千萬土石,面對這人命關天的事,緊繃的神經到現在這一刻才稍微得到紓解。

只是很不對勁……天炎丸和烈赦丸飛上天際後周遭一片寧靜,究竟情況如何了?

「不對……出事了!」阿籬望向天空並瞇起雙眼,她感覺到了一股的奇異力量從天空上愈來愈接近地面!

「什麼!」鐵碎牙都還沒離手,犬夜叉聞言驚道。

其他人也一同朝天空看去,那厚重的雲層在黑夜中被一道強光打散,接著天炎丸衝下雲層來到月岩山群,迴旋著飛越犬夜叉眾人的上方,而來到城牆外昂首遙望天際。

黑夜突然像被一顆巨大的火球照耀,一顆帶著雷電的巨大光球倏地擊落地面,在廣大的沙地上捲起一波沙塵暴襲向龍之國境。

「阿籬!」犬夜叉看到如此景象,趕緊用身體護住她和七寶,雖然是細沙居多,但以這樣的速度襲來,不免損傷。

阿籬在犬夜叉懷中,透過縫隙除了看見珊瑚和彌勒躲避在雲母身後之外,天炎丸帶著凌厲的眼神甩動尾巴,捲起一道風屏擋住了衝往龍之國的飛沙走石。

「烈赦丸!你想和我一戰可以!勿要傷及無辜百姓!」天炎丸朝天空大喝道。

伴隨著烈赦丸的笑聲,只見他以飛快的速度穿越雲層,獸身卻比方才大了一倍……甚至更多!

「你以為我在乎嗎?不久後他們勢必要拜倒在我的腳下,通通得臣服於我!」烈赦丸雙眼透著不自然的血紅色,唇下的一對虎齒倏地伸長,自喉間發出不同於方才的笑聲,令人不寒而慄。

「才不過一刻的時間,烈赦丸怎麼變成這樣?」珊瑚站在阿籬身側,吃驚地問道。

「會不會是得到了某種外力才……?」彌勒緊握錫仗,大膽的推測。

二人皆看向阿籬,但她尚未有任何反應,倒是面色古怪,不知在思考什麼。

「阿籬姑娘……」

忽然,天炎丸低沉的嗓音從上方傳來。

「本王……除了『她』以外,從沒向任何人類請求過,當然,也沒有資格要求妳……」天炎丸微微回首,正對上阿籬的雙眼:「烈赦丸身上被奈落鑲入了四魂之玉,本王代表龍之國所有子民……正式請求妳的協助……」他垂首致意請求。

出乎意料的情況,一頭巨大的龍妖,也是一國之君身分的天炎丸向她卑微的請求,不只是阿籬,就連同伴們也一同震驚地看著她。

「又是奈落!可惡!」犬夜叉一聽見關鍵字,立馬又抽出鐵碎牙,準備再度一戰:「阿籬!我們當然要幫他啊!還說什麼?」

天炎丸聽到犬夜叉的話,心想之前應該要設法徹底了解奈落這個人再行打算,看來之前聽到的情報……已被洗腦了……

阿籬聽見犬夜叉的催促,並不是不想幫忙,除了顧慮自身的舊傷尚未復原之外,她最猶豫不定的,其實是因為……

「那不是四魂之玉。」

「什麼?」眾人皆驚呼道。

「我也不清楚那是什麼,它的確是散發著濃厚的邪氣,但那不是四魂之玉。」阿籬遠望天邊的烈赦丸:「他額上鑲著一塊黑色的晶體,似乎有一股力量不斷地往外擴散,而且相當不穩定。」

「不是四魂之玉?未免可笑!」烈赦丸當空下聽到了阿籬說的話,又諷刺一笑:「這源源不絕湧上來的力量,除了四魂之玉,還會有什麼可以得到無比的力量?看招!」他口中又吐出一道雷電擊向眾人,天炎丸立刻以同樣方式給予回擊。

一藍一紅的光球在空中碰撞、毀滅,捲起的風暴更是驚人。

「阿籬姑娘,本王再一次拜託妳了!」天炎丸盤踞龍身一道,忽而又往天空衝去,再次向烈赦丸一戰!

正當眾人還在思索阿籬說的話,見聞識廣的彌勒猜測道:「那很有可能是冥晶……」

「冥晶?」被場面有些嚇傻的七寶突然跳出來問道。

「沒錯,據說是在地獄十八層才有的一種晶石,俗稱冥晶,但這種石頭平時並無作用,除非是注入其他力量在裡面,才會加倍該能力。」彌勒細細說來,停頓了一下又道:「但不管是加了什麼力量在裡面,冥晶有個副作用遲早會發作。」

「什麼?」珊瑚在一旁問道。

彌勒篤定一道:「自毀。」

「那……我們就等他自己消失就好啦,不必我們出手……」七寶在一旁幸災樂禍地說著,說到底還是出於膽小心態啊。

「但誰知道冥晶的副作用何時會發作?該出手的,我們還是要做才行。」珊瑚扛穩飛來骨,一本正經望向眾人。

「珊瑚說的沒錯。」彌勒雙手抱胸表示同意,正想轉頭問犬夜叉意見時,卻已見他執起鐵碎牙蓄勢待發了。

「哪來那麼多廢話?先上了!」

犬夜叉解開鐵碎牙的變化往烈赦丸奔去,揮刃瞬間已轉變為龍麟鐵碎牙。

「龍麟鐵碎牙?」彌勒還以為他又會胡亂攻擊,這次倒是難得學乖了。

「看到了!」犬夜叉看向那兩頭纏鬥的巨龍,雖然氣息繁亂,但還是在一旁看見了烈赦丸的妖穴所在,他立刻向前一躍:「就是這裡!」

揮砍瞬間,強大的妖力立刻向鐵碎牙奔流,但烈赦丸也算達千年的妖怪,這龐大的力量令犬夜叉險些負荷不住,只好解除鐵碎牙的變化阻斷力量進入。

而烈赦丸當然感覺到了力量的流失,速速退離百呎暫停了戰鬥。

「是誰奪走我的妖力!」烈赦丸大怒,目光潛意識往最顯眼的紅色看去:「是你嗎?」

「是我又怎樣!」犬夜叉毫無畏懼大聲嗆道,揮舞著鐵碎牙,隨時準備候教。

隨後只見天炎丸擋在犬夜叉面前,低沉的嗓音說道:「他的目標是我,犬夜叉你不必牽扯進來。」

這下換犬夜叉惱火了,想不通天炎丸腦袋在想什麼!

「你敢牽扯阿籬就是跟我有關係!」



籬兒廢言:
看來說再新增四章Ending又預估錯誤了XD
我怎麼那麼會掰啊,明明很恨戰鬥文~
可是又不想草草了結。
犬夜叉說的那最後一句,其實不是全部的原因啦XD
就算不牽扯阿籬,我想他也會幫忙的。

其實就某些角度來說,
我覺得天炎丸跟犬夜叉是同一種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