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赦丸看著天炎丸和犬夜叉似乎起了內鬨,但一點都高興不起來,不僅僅是因為失去部分妖力,這兩人居然可以像無視他一般爭吵!
 
他慍怒一會兒,隨即冷冽而笑,此時額上的冥晶又增加了力量,那一幕幕導致恨意的原因閃現在腦海……

父王的忽視、母后的冷顏以對、眾臣們的訕笑……

 就連他真正喜歡過的女子,遭到他的挑撥離間之後,至死也還是愛著他的死敵……

「你們……全都去死!」

此時眾人望向幾近瘋狂的烈赦丸,他強烈的恨意伴隨著笑聲看在天炎丸眼裡,沒有恨,因為現在的烈赦丸已經失去了本性,他雖是要阻止這一切、雖然青瞳……

遙遠的記憶忽然如雪花般綿延疊起,他知道烈赦丸有心善的一面,只是現在……非得要走到這一步?

心細的阿籬看著天炎丸擰眉,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眼下烈赦丸的力量不斷增強,奈落的黑暗勢力將他籠罩,不斷吞噬著烈赦丸的內心。

到底……錯的人是誰?誰又真正犯了錯?

她閉起雙眼,拿著弓的手逐漸緊握,腦海中浮現青瞳寂靜的背影,所有的是非對錯在她轉過身的微笑後化解,形成一股力量包覆了阿籬的內心。

再睜開眼,她堅定的朝犬夜叉和天炎丸走去。

「天炎丸、犬夜叉,麻煩你們盡量箝制他,他身上的冥晶交給我來解決。」

「阿籬?」犬夜叉轉過身去,看見阿籬堅定的眼神,又帶疑問,「難道不是要殺了他?」

天炎丸回過頭,看著阿籬那雙堅毅明亮的眸子讓他心頭一震,似乎從她身上看到了青瞳的影子。

阿籬並不像她,但從她眼裡透漏的訊息,就像代替青瞳給了他答案:完全的支持他,無論他做了什麼決定。

「我明白了,謝謝妳阿籬。」天炎丸回過身去,面對被黑暗給吞噬的烈赦丸,挺直龍身,朝天嘶吼一番。

「呵呵!天炎丸你終於要動真格了!」

烈赦丸大笑一聲,隨即用最快的速度衝向天炎丸,天炎丸也不干示弱,率先吐出一顆火球射向烈赦丸。

烈赦丸飛身閃過的同時,一道光線從旁邊快速逼近,犬夜叉的風之傷正往他襲來!他立即躲避但還是被傷及了尾身。

在天空激烈交戰的同時,阿籬在地面觀望時機,等待著烈赦丸行動受到束縛的一刻,以為終於取得一線曙光的時候,烈赦丸朝天空嘶吼一聲,烏雲密布的天空再度響起陣陣雷聲,他盤旋於雲層下方似乎取得了更多雷電之力,便在口中開始凝聚起來。

「他的妖氣又增強了!」犬夜叉揮動鐵碎牙,感覺到在烈赦丸四周盤據的妖氣,這正是他可以發揮鐵碎牙的時刻。

此刻烈赦丸將口中蓄足的雷電之力射向天炎丸,犬夜叉一瞬之間腳步騰空擋在天炎丸面前,將他的攻擊砍成兩半,隨即揮舞鐵碎牙大聲喝道:「爆流破!」

瞬間連同砂土捲起的一陣陣風暴纏繞在烈赦丸周遭,烈赦丸無路可退,天炎丸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以身體纏繞住他,完全箝制他的行動。

「阿籬!」犬夜叉回身呼喚阿籬,等待她射出破魔之矢。

箭已在弦上卻不像以往那般一氣呵成,她深吸一口氣,抓緊弓拉滿弦,正對著烈赦丸要發出一擊。

眼看烈赦丸的身體開始掙扎,阿籬猶怕失了準頭,拉弦的手在顫抖,肩上劇烈的疼痛讓她咬緊牙根,卻一刻也不敢鬆懈。

情況迫在眉睫,她終於射出破魔之矢,以極快的速度擊中在烈赦丸額上,冥晶爆裂瞬間,一道強光隨著震波擴散開來,不僅僅是天炎丸遭受波及,就連方才的爆流破也遭受擾亂而消失無蹤。

犬夜叉眾人再度朝天空望去,只見烈赦丸的獸身因力量大幅減弱而向下墜落地面,便在幾秒之間回復到人身的模樣,天炎丸也化為人身降落在他面前。

渾身是傷的烈赦丸嘴角淌著血,艱難的睜開眼睛看著眼前他最恨的人,又再次嘲弄的笑著,這次笑的人是自己,而是不天炎丸。

「呵呵!是我輸了!你殺了我吧!」他勾起嘴角,又咳了滿嘴的鮮血,說道。

天炎丸低頭俯視良久,低聲平靜說道:「我不想殺你。」

「不想殺我?」烈赦丸笑著重複這句話,滿腹嘲弄。「你以為我這樣就會感激你?」

看著他手拍著地上的沙土大聲笑著,好像真在笑那麼一件好笑的事一樣。

他不覺得他會感激,但,就還留著那麼一份兄弟的情分……

「別傻了!放過我一馬還要我跪在你腳下臣服於你!」

說完這句,烈赦丸忽地睜大發狂的雙眸,使盡剩餘的力氣抽出腰間的刀往脖子一抹!

「你!」天炎丸看著地上擴散的血,沒想到他這麼決絕。

「哈哈哈……天炎丸……我告訴你……」烈赦丸那發狂的眼睛依舊盯著他,這最後一口氣,他要嚥的爽快!

「青瞳…她…根本……沒背叛過你……這局面……你功、不、可、沒!」

烈赦丸說完立即斷氣,睜大的眼睛還盯著天炎丸,他看著那雙眼睛,胸口一沉。

聽了烈赦丸嘲諷的遺言,天炎丸直視前方跪倒在地,原來至頭至尾罪該萬死的人是自己,一想到這五十年來心裡的折磨,青瞳她孤獨一人度過,他有女兒在身旁卻不知福,這些煎熬,他遠遠不比她來的多。

而她卻義無反顧的犧牲自己,只為了平息這一切……

「茉青…我錯了……是我…親手……」把幸福推開了……

天炎丸雙手抓著沙土,地上濺起他悔恨的淚,哽咽聲聲喚著,卻再也喚不回內心深處最思念的人。

阿籬遠遠望著無法移開眼,彷彿先前在水晶球裡看到青瞳記憶的連結尚未消失,雖然青瞳已離去,但看著天炎丸如此自責,她就感覺胸口好沈,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阿籬?」此時犬夜叉在一旁驚見阿籬潸然涙下,擔心的輕聲問道。

她轉向他,嘗到嘴裡的一股鹹味,才發覺自己不知何時落了涙,眼裡的模糊,全被眼淚淹成了一片汪洋。

沒有多想,她往他胸口靠過去,讓眼淚宣洩而下:「讓我哭一會兒就好……」

阿籬就這樣靠在犬夜叉懷裡,那個因抽泣而顫抖的身體令他無法動彈,他只有看到女孩哭泣就會變得束手無策,更別說是安慰人,何況……那個人是阿籬……

這時,一個人影緩緩走近天炎丸,百合不知何時從城門走了出來,看到自己的父親彷彿失去一切希望的模樣,跪在他的身旁輕聲呼喚。

「爹……」

面對這個陌生的詞,天炎丸從深淵的迷霧中醒來,百合這一聲爹……他從沒想過這個稱呼會用在他身上,如今,卻暖進心坎裡。

百合看著自己的父親眼神顫抖了一下,執起父親髒汙的手,牽起他那顆受傷的心,忍住難過,她輕聲道。

「母后……娘她生前曾經來找過我,」她看見父親的眼神閃爍一下,又道:「她要我在這一切事情結束之後,帶著爹,到白梅山上一趟……」當時,她不明白「結束」的意思,現在看來,娘親另有安排。

「白梅山……」天炎丸口中喃喃道,心思飄到好遠的地方,在那個時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約定……

執起的手,手心一陣溫暖,天炎丸恍惚間,看著女兒牽起自己的手說道:「走吧,我們去完成她的心願。」

這時,阿籬側臉看去,不知百合和天炎丸說了些什麼,望著兩人漸行漸遠的身影愈來愈模糊,她暈了過去……



 

籬兒廢言:吼吼!這章真的很難生!又不能剖腹!(喂~)
是因為我的梗前面都用完了,所以後面想不到什麼梗來用了。
這章算是速戰速決吧?而且梗用的很不自然有沒有?
前半段看起來應該都很不順而且亂糟糟的= ="
然後後半才是以前就寫好的東西。

應該再一章或兩章的量就會結局了。
依我現在寫的內容嘛...(偷看一下我的word檔)
我應該會分成上下一起出喔(因為字數問題)

大家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