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接連幾天,景然白天勤於操兵練武,晚上就在王上御寢前留守,強迫自己處於忙碌的狀態,才能讓自己分心不去想她。

然而,事情哪能樣樣如他所願,他以為不想了,但卻在下一刻看見她出現在自己眼前,才明白思念早已在內心翻騰許久,好似就要溢滿而出。

「景然,你最近是怎麼回事?我聽我侍女說你在搶別人的工作!」百合眉心皺在一塊兒,劈頭就是質問他。

「我…」見她氣沖沖的來到她面前,一下子不知道怎麼應對。

「我原以為你真的在幫父王處理什麼重要的事,所以才沒來打擾你,結果你居然搶別人的飯碗,險些害他們要回家吃自己!」

百合一連串的怒罵已經盡量壓低了聲音,但還是引來其他人的注意,景然為了避免惹人閒語,只能低聲回應道:「待會兒老地方見」。

她見景然面有難色的回應,才驚覺自己眾人面前這麼失態,她懊惱著又看了他一眼才轉頭離去。

然而景然看著她離去的身影,無法轉移視線,一直縈繞在心中的思戀,各種酸苦滋味,能向幾人訴說?

他一直很愛她……只是她不知道。

 

來到那所謂的老地方,不是什麼秘密基地,而是士兵們平時練武的地方。

寬敞的中庭間擺著一個高起的擂台,兩旁掛著各式各樣的武器,刀劍交會的鏗鏘聲此起彼落。

百合走進武場,帶著嚴肅的眼神環視周遭,一名掌管武場的士官上前恭敬道:「公主,您親臨武場,是要和部下們切磋嗎?」雖說恭敬,但還是忍不住為公主的行為冒一身冷汗。

「不,你去叫他們即刻放下手上的兵器,一個時辰後再回來。」

士官看百合展現她公主的威儀,而且不是要和士兵們切磋,二話不說吆喝武場所有的人立刻離開,只剩下百合一個人留在此地。

百合踏著步伐走到擂台上,周遭寂靜無聲,她的心中卻怒火中燒,她不知道他們之間是怎麼了,感覺關係一點一點的變質;她當他是知心好友,他卻離她越來越遠。

一刻後,終於聽見她熟悉的腳步聲從背後接近。

「我……不是故意要……」

「不管你要說什麼,拿出你的武器吧!」百合收起慍怒轉過身去,正經道。

「什麼?」

景然錯愕的看著她堅定的眼神,還沒會意過來,她已經從一旁抽出雙刀,豪不手軟地割去外裙並留下束緊的襯褲,看來要和百合過招,是躲不過了。

但他不願意,自從發覺漸漸愛上她時,已經無法抽身了,這恐怕會傷到她的事情,他不會做,也不願意做。

「百合,我是不會跟妳打的。」景然搖頭道,一點也沒有想要碰掛在腰上的武器。

「為什麼?以前我們不是常常這樣做嗎?」百合不解地問,雖說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切磋,但料想不到他會這樣拒絕。

也許,早就有這樣的跡象了,找許多理由和藉口帶過,於是至久後,她也不找他打了。

「現在不一樣了,妳是公主,我是侍衛,我們不再像之前那樣地位平等……」

「哪不一樣!我對待其他士兵不都是這樣嗎?一樣切磋、一樣打打鬧鬧……」百合反駁道,「只有你對我不斷地敬而遠之!」

她指責著,手上的雙刀瞬間向前劃去,景然驚險閃過,但她還是不斷地朝他攻擊,像是不相信他不會出招一樣。

他看著她怒氣沖天,景然不斷閃躲著,回想著從前種種,雖然他愛她,卻也是包容她的一切任性……

「百合,你要我說實話嗎?」刀刃不斷向他襲來,他一個側身閃過呼道:「妳還沒有當公主的自覺!所有人都是屈服在妳的權力之下,只有妳認為大家還是平等的!」

衝動之下,景然說出從未如此不敬的話,他用劍鞘打掉她手上的雙刀,未料刀刃竟脆裂四散,碎片劃傷百合白皙的臉龐,留下一道長長的傷痕。

而她為了閃躲突如其來的意外,絆倒了腳跌坐在地,頓時驚嚇地無法回神過來。

「百合!」景然立刻上前查看她的傷勢,臉上那道傷痕已開始溢血,她驚嚇的兩眼無神的直視前方,令他忍不住心疼地捧著她的臉,誰知他手掌一觸碰,她的眼淚傾刻間落了下來。

景然從未看過她這麼哭過,他下意識把她抱在懷裡,不斷地道歉與安撫。

「對不起……對不起……」

百合感受到他的溫暖,聽著他的道歉,眼淚依舊濕了他的胸口,淚水流得她傷口很痛,但她就是停不下來,她猜最痛的很可能是她的心,因為從未如此被打擊過,尤其那是她覺得對她很重要的人。

這時,武場外卻傳來士兵們的聲音,景然趕緊扯下身上的披風蓋在百合身上,並朝外大喊:「快傳御醫!」

誰知,來到門口看見這一幕的不只士兵們,還有他的情敵──鄰國皇子朝雲……

 

 


籬兒廢言:

對不起大家拖文拖這麼久

大部分都是因為懶啊(萬惡之源啊)

其實我沒預料到會寫到這個階段

之前很卡,一直卡在前面接不下去。

然後又是沒靈感的時候亂寫又突然出現靈感了,然後一路寫到凌晨一點才去睡覺...

下一章沒準又是讓朝雲出現更多的戲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犬夜叉 錯魂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