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看了小說之後就非常期待第二集,甚至比第一集的期待度來的更高。

 

為什麼會那麼期待,我想是因為戰場的設計非常酷吧!還有結婚禮服化成學舌鳥的樣貌,真的非常驚人,所以滿想看到實體的樣子XD

就小說中提到凱妮絲過了上次得到勝利存活之後,卻一直活在互相殘殺的陰影之中,

居然從前面只是獵殺一隻火雞都能讓她驚嚇不已(因為這讓她想起在遊戲中殺人的畫面)

 

然後之後去那所謂的勝利之旅(說是慰藉那些其他的區域),到11區那裡真的好令人感動。

比德不照艾菲給他的稿子念,而是真的說出心聲,導致凱妮絲也接著說出對打麥和小芸家人的話,尤其是小芸那裏,從剛開始比德在說話的時候,情緒就開始醞釀了,等到凱妮絲對著小芸說出她對小芸的想法時,我眼淚很自然就流下來了,隔壁的小姐也有哭的樣子XD

之後史諾總統派軍隊施壓,蓋爾因為阻擾軍隊而被施以鞭刑,是說那個鞭傷好怵目驚心啊(美術組好厲害?),之後為了替蓋爾療傷,凱妮絲的妹妹小櫻成熟好多啊,遇到這個狀況比她媽媽還鎮定,連凱妮絲都看在眼裡,結果凱妮絲照顧蓋爾一整夜,比德只能在旁邊心酸酸。

說到這個,比德在這集的份量真的增加很多!不僅是勝利之旅時剛開始替凱妮絲發言,就連凱妮絲傾向蓋爾這邊,他也毫無怨言的支持她,這種好男人哪裡找啊~~

 

然而在列車上面的時候,為什麼每次凱妮絲經過都會發現類似中控室的地方門沒有關好,然後裡面的人你又不給看是哪招?= =

 

之後宣布的大旬祭又讓一堆人崩潰了,凱妮絲的噩夢又得捲土重來,就在此時比德已經向黑密契提出了讓凱妮絲活下去的計畫,或是說革命的計畫吧。

凱妮絲全程不知情,還以為黑密契會幫她,但她已經成為了學舌鳥,成為了人民革命的象徵,如果沒有了她,也許人民會繼續反抗,但失去了引領的力量,也會崩盤變成散沙吧。

 

然後貢品搭馬車進場的畫面好讚!雖然說這次男女主角進場的衣服也沒多好看,但是同樣的音樂加上兩排打鼓的聲音就好有氣勢啊!

至於進場前,芬尼克出現的畫面還滿養眼的(喂),身材好然後長的又帥,又露上半身XD

是個滿幽默的角色啊。

 

之後凱妮絲和比德來認識各路好手來決定盟友,我覺得比提應該是最怪的一個(我是說外表)XD

 

然後喬安娜這個角色真的超屌的XD

在電梯裡脫光就算了,在戰場裡面大罵史諾總統的樣子也令她的盟友超傻眼XD

(可是罵得很爽啊)

 

 

話說凱妮絲在訓練場射箭那段也太誇張,射完箭一堆人站在旁邊拍手叫好XD(當然全是貢品)

之後各區貢品評分那段,可能我忘記小說的細節了,當凱妮絲走進去看到地上小芸的畫(是比德畫的),我倒抽一口氣好大聲啊XD

結果引起凱妮絲的共鳴,當場製作一個遊戲設計者的假人把他吊死XD

 

 

然後各貢品要穿得美美的上舞台的那邊,凱妮絲穿結婚禮服的樣子真的很美,走出那道門的時候像model一樣很有自信,但是我不是很喜歡那個裙襬啊。

之後把白色禮服燒掉變成學舌鳥反而比較好看XD

只是當她展翅的時候,我以為會有兩個肩帶掛在那裡咧XDD

 

比德出場後,要丟震撼彈的猶豫表情也是很到味:「但我們有小孩了。」

引起觀眾暴動和燈光暗下來的場面跟小說如出一轍啊。

 

就在上戰場之前,我相信秦納有所覺悟,他應該知道自己會遭遇不測(不過就小說看來是沒有的樣子),凱妮絲拍著玻璃驚恐、哭喊的樣子想必是讓我們觀眾緊張不已。

 

(嗚嗚,秦納你是個大好人啊)

 

之後進入戰場,第一個爆點就是比德碰到力場差點掛掉的事了吧。

凱妮絲完全哭到不行啊,珍妮佛完全演出她無法失去比德的那種感覺,還情不自禁吻了他。

而且這次是真的不是第一集的演戲了。

 

中間缺水收到的東西,那個翻譯居然寫"飲落去",這是在搞笑嗎?XDD

 

第二個毒霧真的好恐怖啊@@

碰到起水泡超級快的!! 而且看起來好痛>"<

只是碰到水之後怎麼感覺像把太白粉洗掉一樣沒啥感覺哩?

 

第三個狒狒真的嚇到我了,尤其是對比德吼的那段,大家應該都是這裡被嚇到XD

然後狒狒還真色把凱妮絲壓到水裡,是說狒狒都不會嗆到水喔?

 

第四個八卦鳥真的滿厲害的,這點擊破人心,讓人崩潰這點真的滿痛苦的啊。

尤其是芬尼克之後的表情最明顯了。

 

之後遇到的盟友讓凱妮絲解開了疑惑,這也是這部片一大賣點也是我覺得最酷的地方啊!

戰場像時鐘一樣,每個時間和每個地點各有各的狀況發生。

除了上面說的那幾點外(立場不算),還有海嘯跟閃電。(奇怪我怎麼記得沒有海嘯啊)

 

然後中間在豐饒角那裡,設計師居然讓它不斷旋轉,這點太奸詐了啦(說是要擾亂他們對時間的判定),其實我覺得沒差啊。

 

比提提出的計畫,其實就是他們要讓凱妮絲活下來的計畫之一,

然後因為有點忘記小說的細節了,之後凱妮絲以為有人叛變我也覺得有點莫名其妙,是之後芬尼克出現說「記得你的敵人是誰」才有點想起來(事後去翻小說發現芬尼克根本沒講這句話),倒是凱妮絲把金屬線纏繞在箭上,射向力場的畫面真的很震撼。

天空出現天花板的樣貌並且開始崩落,飛機把凱妮絲接走之後,凱妮絲醒來才發現他們的計畫。

結果你設計師居然也是參一咖的人,這真的太令人驚訝了啦,從頭到尾都認為他是壞人,難怪電影花絮會說這個角色是多出來的。

不過這個演員真的很給力啊!只是我想不到他是好人耶。

 

凱妮絲知道比德被都城抓走(還有喬安娜,只是喬安娜被抓走後好像沒好下場),氣的大罵大打黑密契,把她弄昏之後,誰知她再度醒來,蓋爾卻告訴她12區已經沒了。

鏡頭照著她正面的臉,看著她的表情變化,難過、憤恨......直到她流下眼淚直視著前方的眼神。

接著是學舌鳥徽章從第一集變化到第三集展翅的樣子,讓很多人滿錯愕的。

 

我可能是看過小說所以沒感覺吧。

所以對於這個ending對有些人來說印象滿差的,但是我想好評多於負評吧。

 

我會給滿分五顆星喔,就我對這劇情的期待度來說的話啦。

我是沒甚麼失望的地方。

 

(珍妮佛說她不喜歡綁辮子的造型啊...所以才要這樣嗎? 是說電影裡面什麼時候沒綁辮子我怎麼沒發現= =)

 

順帶一提,我滿喜歡這集的艾菲呢!她在那場舞會穿的衣服雖然很怪,但不知道怎麼搞得,滿喜歡她的腔調的XD

這集對她的印象也挺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