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並沒有看過小說,只聽看過小說的人說,非常心疼主角安德的處境,他在群體裡雖是名列前茅,但卻受到同儕排擠。

而在訓練的過程中,遊戲的指揮作戰,他也是不斷的去看以往戰爭的影帶來吸取經驗,但在電影裡可能是因為要時間要壓縮劇情,所以在這部分並沒有多加敘述。

看起來安德真的很厲害且百戰百勝,但事實上他也有失敗的時候。

 

我頭先是看到預告片被吸引的,除了以小孩拯救世界這點之外,不外乎就是指揮作戰的方式非常酷炫。(這一點聽說小說裡的描述沒這麼多?)

但更多的是,在這個故事裡面,哈里遜福特飾演的葛拉夫上校及另一位Gwen Anderson輪流試探及輔導這個未來救世主的做事及領導的方式,告訴他要帶領這個團隊,不能一人獨撐大局,必須要信任你的隊員,這讓我不禁想起我五專當社長的時候啊...

 

雖然真正的指揮作戰只有後面兩段,但前面的太空訓練也令我出乎意料之外。

安德進入一個新的團隊裡面,被當成菜鳥欺壓,但他懂得如何為自己轉圜,最後,那些原本看不起他的人都向他靠攏,甚至到自己當隊長,領導整個團隊。

那過程真的非常的驚喜啊。

 

有關結局,雖然外星種族來犯我們必須反抗,但對於有沒有必須要「毀滅」那個種族,這兩個世代說的不同的看法其實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只是事實已經鑄成,安德背負的東西又更多了...

 

當遊戲不再只是遊戲的時候,才會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啊。

 

然後可能我座位坐篇前面,好多畫面看了頭有點暈就是了XD。

特效很讚,果然還是要去電影院看啊。

中間我一直以為他們有感情關係,其實什麼都沒有啦XD。↓

 

我覺得這個Asa飾演的Ender真的很到位,雖然我是不知道原著怎麼樣,但是非常有指揮官的樣子,自信但不自滿,他為一些事物哭泣流淚的樣子也感覺很自然,果真是個未來之星啊。

 

延伸閱讀:

瘋電影/戰爭遊戲 戰爭不是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爭遊戲 Ender's Game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