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原題:小説書きに100の質問
http://tny.cz/8e5dc27b
中文化:KDK FC!

001. 前書(寫下您回答問卷的意圖)。

嗯...應該是想讓大家多了解自己吧@@

002. 您的筆名是?

纏夢(新取的)

003. 以小說的描寫方式介紹○○○○(←您的筆名)(自我介紹)。

纏夢是個善變的女孩,她從國中開始寫犬文,自以為文筆很厲害,卻也累積了不少的寫文經驗,偶爾會看別人的文章給予指教,但鮮少能獲得回應;她的筆名一改再改,她在各種世界裡有著各種不同的稱呼。

例如啊,寫犬文時她習慣的暱稱是籬兒,在生活圈朋友會叫飄飄或飄妞,工作上同事會叫她Amy,現在這個呢,則是她想往作家之路所訂的暱稱,叫做「纏夢」。

只是她真的很懶啊……總覺得她做的跟她想的全然是不同的東西呢。

004. 您的職業是?

目前待業中,不過會找跟美工設計有關的工作。(前個工作已做過這種類型的工作)

005. 您的打工經歷(若有的話)。

打工經驗算頗少吧,有做過最簡單的發傳單的、在補習班電話推銷,然後就是在影印店打工的經驗吧。

006. 寫小說的歷史?

寫小說的歷史,第一個好像是從國中開始寫的犬夜叉犬籬配對的同人文,印象好像為兩千字左右就Ending的文章,當時還在犬夜叉家族(yahoo開的)大肆宣傳說有多好看,然後想看的我再寄給他。XD 因為是第一次寫文,只是憑著想法中的畫面去寫的,不過還是有得到一些回饋啦。

因為第一篇的犬文是按照「原來愛」這首歌的歌詞去寫的,所以之後的幾篇也是按著這種模式去寫,好像有「霍建華-你好就好」、「徐懷鈺-紛飛」……不過依照這兩首歌去寫的大概都隨著家族的消失救不回來了……「許紹洋-花香」好像只有這篇有救到吧。

事後開始覺得老是在文章裡面提到歌詞真的不太好,所以開始寫一些憑著靈感和想法寫的犬文,也會寫一些犬夜叉的短文或新詩,雖然不見得會提到角色的名字,但我認為看起來還是非常有感覺的。

之後也有開始寫一些激情文啦,只是拜託大家不要只顧著要密碼,可以給我一點回饋嗎拜託?

然後其實我是有在寫跟犬夜叉無關的小說,只是進度非常的緩慢啊……

007. 寫小說之外的興趣?

興趣喔,喜歡修圖之類的吧。

008. 喜歡的小說類型?

愛情、奇幻、科幻、恐怖也會看一點啦

009. 喜歡的作家?

風弄、金萱、巫靈、井上青、史蒂芬妮梅爾、蝴蝶、九把刀

010. 尊敬的作家?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區隔這題……應該是史蒂芬妮吧

011. 喜歡的小說是?

孤芳不自賞/風弄:真的非常好看,而且據說會被拍成電視劇,只是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

暮光之城、哈利波特、飢餓遊戲、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羞)

012. 喜歡的電影?

AI人工智慧(對最後一段印象很深,哭得滿臉都是)
馴龍高手、飢餓遊戲、三個傻瓜、星辰傳奇、殺客同萌

013. 喜歡的漫畫.動畫?

犬夜叉→從國小到現在一直很喜歡。
結界師→姊弟戀和結界的新詮釋我很喜歡,但結局很落漆。
名偵探柯南

014. 喜歡的電視劇?

這得要分三個國家的,一個台灣、一個日本、一個韓國。
台灣的話,現在已經很少有好看的了,印象「戀香」、「薰衣草」都滿好看的,現在在看的是「流氓蛋糕店」。
日本的話,大概就是「求婚大作戰」、「大和拜金女」、「名偵探柯南真人版」吧。
韓國的話,「屋塔房上的王子」和現在很紅的「來自星星的你」吧。

015. 常聽的音樂?

常聽的音樂不外乎是配樂類的或是電影插曲或電視的主題曲。

016. 心中記得的名句和它的來源?

來源:孤芳不自賞,白娉婷想自盡時說的話。
「你聞到雪的芬芳了嗎?心無雜念的人,才可以聞到雪的芬芳。……」

017. 一個月約看多少本書?

不一定耶,最近比較少看了,好像只有看一本。

018. 小說之外通常會看什麼書?

除了小說之外,會看一些寫小說技巧之類或是創作的書,以及「20幾歲應該做甚麼事」的書籍……

019. 讀書的速度是快或是慢?

快吧,那是我媽說的。

020. 您覺得自己有鉛字中毒嗎?

沒有耶……都用打字來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卷調查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