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原題:小説書きに100の質問
http://tny.cz/8e5dc27b
中文化:KDK FC!

 

061. 對寫讀書心得拿手嗎?

不拿手耶,我覺得每當我寫心得,總是會變成流水帳一樣,算不上一篇文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寫心得就變笨了@@

 

062. 喜歡國語嗎?請說出您喜歡的學科。

喜歡啊,只是對於文言文還是有點……距離,有些太艱深真的不太想去背解釋,除非他背後的意義很有趣很有故事性吧。
其他科目大概是英文吧,生物也算不錯……

 

063. 喜歡學校嗎?

已經出社會的我來說,感覺沒有喜不喜歡的問題,只有能不能適應的問題耶。
學校有很多免費的資源啦,比如借書或看電影、可以免費借電腦用wifi……
有很多認識的老師和主任,關係都不錯,哈哈。

 

064. 運動拿手嗎?

不能說拿手耶,不過要說項目的話,乒乓球勝過羽毛球喔XD
最不喜歡的是排球。

 

065. 拿鉛筆的方式正確嗎?

不正確……拿筷子也是錯誤的

 

066. 在平日生活中,會有「好想寫小說」的感覺嗎?是在什麼時候?

有啊,不一定耶,但比較多是在戶外的時候突如其來的靈感就想寫了。

 

067. 會讀報紙的哪一部分?

影劇版、副刊……

 

068. 會買來看的雜誌?

除了影劇雜誌之外,會買如何增進自己創意的雜誌相關。

 

069. 會在書店買書呢?還是買二手書?或是去圖書館?

我在書店買書通常是試閱一本書,然後不想隔幾天才看的那種,才會買回家看。
圖書館也會去,但就是嫌書太舊沒有新書啊。

 

070. 詩.短歌.畫等,有小說之外的創作嗎?

有新詩和短文喔,還得過獎,嘿嘿。

 

071. 有戀人嗎?

沒有QQ 我很想交啊

 

072. 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是最愉快的?

創作時、做志工時、出國……

 

073. 支撐您的人生的是什麼東西?

雖然我很想說金錢,但是說金錢太膚淺了,不如說成財富,而財富又分成很多種,我想與家人、朋友的情感堆疊出來的財富是很重要的吧?現在反而寄望在未來愛人的情感上了……未知啊

 

074. 曾經投稿過小說嗎?結果如何?

 

沒有……因為想說有自創的再投,現在寫的都是同人文啊。

 

075. 有寫日記的習慣嗎?

偶爾會寫,是真的拿筆寫在日記本的那種。

 

076. 到現在最讓您感到衝擊的事情是?

應該是遇到工作陷阱吧,可以不要講嗎……

 

077. 睡眠的時間大約多久?

七到八個小時吧
最長大概14個小時……(摀臉)

 

078. 晚上在棉被中睡著之前通常在想什麼?

想劇情(不一定是創作的東西,也可能是看的某個影劇或電影)

 

079. 長時間搭乘交通工具時,會做什麼事?

聽音樂居多,這樣感覺眼睛比較能夠休息,負擔才不會太大。

 

080. 有變成靈感的實際體驗嗎?

目前好像沒有,但是有遇過我寫的劇情跟「關鍵下一秒」的結局類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